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458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1-04-20 02:13:56

【晏明強、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高華柱近來對高階將領職務展開大規模調整,首波布局十六日完成,引發花防部指揮官閻仁義被「降調」決定報請退伍惹出爭議外,藍委邱毅昨更爆料,高華柱主導的人事調整,搞得三軍紛爭不斷、人人自危,才剛被馬英九總統延任一年、海軍出身的參謀總長林鎮夷,因無力排解萌生退意,將向馬總統請求轉任戰略顧問。
但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說「絕無此事」。

指揮官降調報退

軍方這波人事紛爭擴大,導火線是閻仁義遭降調,由高華柱舊屬、六軍團副指揮官陳寶餘接任,引發軍中非高系將領不安。軍方知情人士透露,閻仁義打報告退伍的大動作,讓國防部高層驚訝,昨天高華柱等高層約見慰留,但據了解,閻退意仍堅。
《蘋果》前晚電訪回台北開會的閻仁義,他以軍職在身不便發言為由,拒絕說明調職及報退細節,國防部昨晚澄清,閻純因家庭生涯規劃請退,與新職安排無關。
但軍方人士指出,包括國防部電展室主任婁悌接六軍團副指揮官、電展室主任由軍備局副局長張怒潮接任等安排,由於張沒有情報背景,一直在特戰部隊,而婁自任少將後,並沒有作戰背景,引發軍中質疑,認為這些從專業到非專業領域的調動很不尋常。
這位軍方人士坦言,軍中近日盛傳,五月一日第二波將領調整,除後備司令陳良濬屆齡退伍外,將有多位曾是高華柱的舊屬高升要職,立委指人人自危的說法不是無的放矢。

打壓非嫡系將領

邱毅呼籲高華柱,小心賞罰不公及人事派系化對國軍的傷害,尤應避免陷馬總統於不義,其中閻仁義遭降調,據查其任內並未如同空軍前司令雷玉其犯錯,或飛指部前指揮官熊湘台演訓失誤,不免給人高層刻意打壓非嫡系將領的印象。蘋果日報2011/04/19

高階將領近期異動狀況

人氣14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