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96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11 21:03:49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言論招致非議,姑不論此言是否真為夏先生所述抑或中共刻意誤導,夏先生卻稱:「退役將領自己花機票錢到大陸,透過尋常交流活動,希望降低兩岸敵意,讓兩岸不要戰爭…請問違反了什麼法律?是憲法、還是刑法?」筆者無法苟同夏先生的說法。

首先,夏先生自謂為退伍軍人,往返兩岸交流並未牴觸政府規定;但請問,國軍一級上將是否為終身職?按我國二○○九年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一級上將於七十歲除役,惟此修正條文前已晉升者不溯既往。查夏先生一九九六年即升任上將副參謀總長,依法至今仍具終生軍職身分,怎可說自己不是軍人,不妨礙兩岸交流活動?

其次,夏先生稱係參加「黃埔同學會活動,是由兩岸黃埔同學與第二代參與」。請問,民國三十八年國共會戰後,形成兩岸分治事實,當年稱為黨軍而身出黃埔軍校系統的軍人至今早已凋零殆盡,我國於一九五○年在高雄鳳山復校,名為「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同一時期,中共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學院」。至此,黃埔軍校早不復存在。

再者,筆者要請教夏先生是否真了解所謂「軍事互信機制」的意義?依據相關研究指出,「軍事互信機制」是由「信任建立措施」演化而來,其目標是預防、管控以及解決國與國之間或國家與非國家組織之間發生可能演變成暴力衝突的危機;藉由區域、國際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建立單邊、雙邊或多邊的信任措施,此措施包含軍事、政治、外交或文化性質,屬國際關係之範疇。准此,請問夏先生:憑什麼資格與中國軍方談論互信機制?是具有過人的政治身段還是外交手腕?還是因為曾任我國國防大學校長,就因此具有了國際戰略的背景?

此外,中共自建政以來,從毛澤東時代「以武力解放台灣」,到鄧小平時代「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迄二○○五年中共制定「反分裂法」,均顯示出中共早已作出軍事鬥爭之準備。夏先生等退役將領,難道忘了我國軍建軍備戰的目標,竟於退伍之後頻赴對岸,此種行為置我國軍事作為於何地?

建請馬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拔除夏先生一級上將軍銜,就讓他安心當個自認為兩岸「和平天使」的老百姓,以免丟了我們國軍的顏面!鐵劍秋(作者為現役上校)2011/06/11

人氣9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