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596
黃媽媽 - 活動公告 | 2014-02-25 23:05:45

在案例中所看到的都是一條又一條年輕生命的消逝,在過去軍中的管理訓練只有服從,反之就是抗命。

若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草莓,那麼10幾20年前甚至在更之前的,又該用何種語詞來形容?

當然,每件案例都有可能因各種因素的結合而發生,然而當案發在如此保守與封閉的部隊時,又有誰對家屬釋疑?

過去威權時期,只能說軍事法院是軍方開的,也是部隊長官的統御工具之一,案件的最後拍版定案者是部隊主官,試問,在當年有多少冤案能得到平反,家屬沒有意見的背後所潛藏的痛又豈是外人所能體會!

「沒有意見」所代表的或許是一份恐懼和絕望,因為無法和強權對抗而放棄,但是卻往往成為軍方被質疑和追究的擋箭牌!

相信部隊長官和家屬誰都不願意遇到不幸事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當事件發生後,面對真相和責任歸屬,誰又真正面對和負責了。

若說一支申誡和一支過就代表交代和負責任,那麼這些役男的生命也太被藐視和踐踏了吧!

軍冤會所承接的案件都已是經過多年的舊案,即使經認定有必要重起調查,也只是把家屬帶回事發的原點,但是卻已經無法回復起點的一切人、事、物,不管未來再調查的的結果如何,家屬都永遠在面對那難以撫平的傷痛。2014/02/24


人氣59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