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809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1-06-12 18:10:2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多位現正服役中的憲兵官兵日前反映,上級通知他們七月將到高雄的陸戰隊單位受訓,引發憲兵家屬們的憂慮,擔心子弟是要被派到東沙、南沙駐守。軍方官員昨天說,這是因為配合國防組織調整,有部分憲兵單位要配屬給陸戰隊,因此必須接受陸戰隊的任務銜接訓練,但仍應是在本島單位服務,與東南沙防衛無關。

軍方:與東南沙防衛無關

多位憲兵家屬昨日向本報指出,他們在憲兵單位服役中的子弟,都接獲要到高雄陸戰隊基地報到受訓的通知,時間就在今年七月至九月;家屬們質疑,憲兵與陸戰隊是兩個不同專業的兵科,軍方為什麼會要服役中的憲兵受陸戰隊訓練,難道也要像海巡署新兵一樣,在接受陸戰隊訓練後派到東沙南沙嗎?希望軍方能夠說明清楚,家屬不會反對子弟到外島服役,但也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軍方官員解釋說,部分憲兵單位接受陸戰隊訓練,這種方式其實就是過去實施的「軍種憲兵制」;儘管是配屬在軍種服役,但指揮管制仍歸憲兵系統。他強調,這些服役中的憲兵官兵,「抽籤時是憲兵,退伍時還是憲兵,不會變成陸戰隊退伍」。自由時報2011/06/12

人氣80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