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9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3-08 03:39:39

洪仲丘遭虐死案輕判,引發各界撻伐,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表示:「很難接受!一條人命的代價不應該是這樣!」曾號召25萬人上街頭追真相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希昨也表示,將與家屬、律師團討論,不排除重新走上街頭!
 
洪案判決結果與社會預期出現極大落差,社會輿論一面撻伐,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滿,「台灣還有法律嗎?」有人甚至痛罵人不如畜,「罪比虐死一條狗還輕」,短短一小時內,臉書、PTT、各大新聞網站,全被痛罵的聲浪淹沒,網友說「這不是台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只是最黑暗的其中一天。」
 
女子天團S.H.E的田馥甄(HEBE)對此判決也直說不能接受!她在臉書貼上《蘋果》即時新聞判決內容,寫下:「虐殺一個生命的結果竟然只是輕判6個月!!!雖然我不懂法律,但身為一個有血有肉的老百姓,真的覺得不可思議、不能接受!」
 
知名作家九把刀也在臉書上PO文痛批法官,他說雖然他不是法律專家,但如果過失殺人的上限就是六個月,那除了修法,也不能躍過司法這條線。「但,如果過失殺人的最高刑度是五年,而最低刑度是六個月,那麼,今天的判決的意義已經很明顯了。」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說,這案件不僅家屬關注,連全民都在看,法官應提出完整說明判決依據,而整個案件的證據都在軍方手中,地院是否掌握全貌,令人質疑。不過她也提到,雖然軍法審判在很多案件中都令人不信任,但軍法會判得比較重。
 
曾共同發起公民1985運動的網友spicycop,昨天晚間也在PPT上PO文,他表示當初發起運動,是希望改革制度,但也無奈指出法官判決出於心証,沒有人可以干涉。洪家曾委託協同驗屍的醫師高大成昨痛批:「一個24歲的年輕人的生命,難道就只值這幾個月的刑責?」認為應有人出來承擔這項嚴重的疏失。【綜合報導】

http://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308/356715/【洪案宣判】司法最黑暗的「其中一天」

人氣59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