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06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4-05-06 19:34:42

新任國安局長李翔宙上將,本來被視為參謀總長的接班人選,但因洪仲丘案打亂,雖錯過總長之位,最後卻接任情治首長的「龍頭棍」,成為國安局長,更見馬英九總統對李翔宙的信任。

洪仲丘案後,李翔宙非但未被馬英九拔掉陸軍司令職位,事件平息後,還調升國防部副部長,如今,不到4個月又接國安局長,馬的愛才之情,可見一斑。

事實上,李翔宙曾打報告申請提前退伍,若不是馬英九「留中不發」,國防部長嚴明可能早就批准了。

李翔宙接副部長後,仍被視為下任參謀總長的熱門人選,如今轉進情治系統發展,脫離軍中,就回不了頭了。而李之所以允諾接任國安局長,首先是報馬英九的賞識之恩,其次,李與嚴明關係仍相當微妙,應是決定「上陽明山國安局」的考量之一。

李翔宙的新職,讓軍中人事布局再一次生變,若無意外,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日後會升總長,至於部長嚴明與新任副部長劉震武上將均屬空軍,軍中多有其例。前國防部長高華柱與副部長趙世璋同屬陸軍,即是一例。

李翔宙曾任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他任內做的組織變革實驗相當成功,「電展室」本來只算是個大型資訊庫,經過轉型,化「腐朽」為有價值的情報,連美國的國家安全局都曾兩度赴電展室取經,並編成1個類似的電訊情報整合中心。有一次,台灣說想參觀這個單位,美方情治高層說,這是倣效台灣電展室組成的,哪還需要參觀?

由於情報整合成效顯著,於是在李翔宙主導下,電展室決定從新店搬到林口,擴展情整功能。為了避免中共衛星情蒐,電展室搬家整整花了4個月的時間,李翔宙規定半夜12點以後才能搬,每夜只有運2卡車的設備,「多1車次都不行」,整整搬了100餘日,才達成任務。中國時報【呂昭隆╱特稿】2014/05/06

https://tw.news.yahoo.com/受馬賞識-李翔宙官運翻轉-220145606.html

人氣6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