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572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6-02 14:26:11

空軍僅記申誡未法辦 「官官相護」

【王華╱台北報導】空軍屏東四三九聯隊第三四中隊反潛機中隊樂姓中校中隊長,遭爆今年三月十六日負責警戒室的夜間待命教官,竟然蹺班跑回家睡覺。不過,空軍司令部接獲檢舉後僅記申誡兩次,調離主官現職並未依規定將其記大過或移送司法偵辦;立委痛批官官相護。

據了解,樂姓中隊長今年剛擔任此職務。空軍飛行員得知夜間待命教官居然返家睡覺,脫口說出,「混蛋!根本就是擅離職守。」身為中隊主官,不能作為中隊示範,真是丟臉! 

中潛艦侵台怎辦

目前三四中隊是以S-2T反潛巡邏機為主,主要是擔任國軍執行反潛作戰,次要任務執行反水面、監視及搜救任務。空軍官員說,目前空軍反潛機大隊正在換裝P-3C反潛機,因此反制潛艦的任務就落在S-2T的機隊上,萬一當晚中國潛艦進入我海域,擔任正駕駛的樂中隊長卻在家,根本無法執行反潛任務,將讓我海軍艦艇遭受中國潛艦攻擊。
空軍司令部解釋,樂姓中校三月中旬擔任反潛機大隊的夜間待命教官,當時樂因家中有事,口頭向該中隊的輔導長請求代理「待命教官」的任務,但未依規定向大隊完成待命教官的人員更換;案經單位調查後,即依相關規定行政懲處,記申誡兩次,並調離主官現職,現在樂是在空軍教育準則司令部任職。 

若戰時可判無期

根據《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輕則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在戰時,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有退役空軍將領不客氣說,該中隊長擔任的待命教官,如果真正出勤時,是要擔任正駕駛的職務,不管是中隊長、正駕駛都要負起全責;況且中隊長僅以口頭方式要求單位輔導長代替,簡直就是用個人的主官威權向部屬「拗執勤」,省略向大隊報告的程序,這種投機方式不是一個中隊長應該有的作為。 

立委轟軍紀敗壞

藍委馬文君認為,身為待命的反潛機飛行員,責任相當重大,萬一真發生中國潛艦進入我海域,將發生嚴重國安威脅,空軍司令部對於失職的反潛機中隊長懲處,讓人覺得官官相護。綠委邱議瑩也認為空軍的處分「太輕了」,現在軍紀敗壞嚴重,這種擅離職守、不按規定執行的飛行中隊長,卻輕懲了事,軍紀沒救了。 

S-2T反潛巡邏機 小檔案

◎機長:13.26公尺
◎翼展:22.12公尺
◎高度:5.07公尺
◎最大起飛重量:1萬2684公斤
◎最大航程:1852公里
◎武裝:MK46反潛魚雷、MK54型深水炸彈
◎購入時間:1976年
資料來源:國防部
 

人氣5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