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6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7-29 15:16:52

在陸軍機械化步兵333旅服役的陳姓上士副排長前年8月車禍骨折,全休2個月後回營,魏姓營長考量他行動不便無法參與迫擊砲射擊訓練,改命他到安全士官桌研讀迫擊砲示範教材,但陳男仍以受傷不便拒絕前往,被依抗命罪送辦,高雄高分院審理後重判1年10月。

法院審理時陳男辯稱,周姓政戰主任同意讓他回營後繼續休假,而周的位階高於營長,當天應屬合法休假,並非抗命。

但曾姓連長作證指出,陳姓上士請的病假到10月10日為止,之後既未請假,依規定必須到安全士官桌閱覽訓練課表,並按表操課,陳姓上士服役超過10年不可能不知。

何姓少尉排長也證稱,陳姓上士出院回營後好幾次自己持柺杖上廁所,還會到安全士官桌後好幾次自己持柺杖上廁所,還會到安全士官桌後面去投幣買販賣機飲料等。

法官認定陳男仍有行動能力,足以自行閱覽訓練課表及到安官桌研讀準則,卻以身體不適為由抗命,嚴重危害軍隊紀律,因此認為一審判刑1年6月過輕,今改判1年10月徒刑。仍可上訴。(王吟芳/高雄報導)蘋果日報
2014年07月28日14:58

 

出版時間 12:48
更新時間 14:5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728/441282/【更新】骨折還能投飲料 士官拒讀教材判刑/
 

人氣96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