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799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8-13 09:21:39

失態傷國格 記申誡降職

【陳培煌╱台北報導】海軍敦睦支隊五月結束訪問邦交國任務,率隊的支隊長李東昉少將,卻遭爆料在訪問友邦索羅門群島,參加我大使館舉辦的晚宴時竟飲酒過量,穿著軍服在宴會上搖搖晃晃、大聲喧嘩。海軍司令部昨證實,李已親向相關人員道歉,海軍除記李申誡兩支,也調整職務為司令部委員,依規定一年內若無派職須退伍。

每年都會遠赴我邦交國訪問的海軍敦睦支隊,自四月初起,進行為期四十五天、逾九千海里的國外訓練,其間先後造訪帛琉、索羅門及吉里巴斯等友邦。
海軍官員說,敦睦支隊在四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訪問索國,而在離開索國前夕,當地台商設宴款待李東昉與艦隊幹部、大使館、醫療團、農技團與僑胞約六十人。

遭部屬檢舉曝光

官員說,李可能因為這次任務順利,一時興起就喝太多酒,酒醉後音量越提越高,加上身體無法站穩,引起旁人側目;李在宴會結束回到武夷軍艦後,又對部屬無故發脾氣,用髒話怒飆幹部,被罵的部屬覺得遭到羞辱,便向上級檢舉,隨後監察單位介入調查,李酒後失態的事情才曝光。

要官兵謹言慎行

李東昉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李非常幹練,是非常好的豪邁長官;但也有人批評李會做官、不會做事,常爭功諉過,行事風格頗具爭議。軍方人士透露,山東籍的李東昉不是第一次酒後失態,之前大家都容忍,這次踢到鐵板;且李在出訪前,還對部下精神講話,要求謹言慎行,不要出差錯,沒想到自己卻因酒醉而出包。
海軍司令部強調,李東昉身為支隊長,指揮三條船艦,竟然酒醉,參加這種外交場合,又身著軍服,須注意相關禮節,尤其在飲酒上必須要有所克制,李的行為有失軍人儀態,才遭到懲處。
去年五月發生我漁民遭菲律賓執法人員殺害的「廣大興」事件,行政院宣布對菲國進行制裁後,國防部立即啟動聯合「護漁操演」,前往台菲暫定執法線附近執行聯合操演,向菲國抗議、宣示主權,操演由當時的海軍二六一戰隊長李東昉指揮。同年年底,李接任一六八艦隊長至今,該職務原由張鳳強少將擔任。

「丟臉丟到國際」

藍委馬文君說,敦睦支隊出訪不僅代表軍方,更是象徵國家,李的行為是嚴重失態,軍方未來應嚴格要求率隊的支隊長應以身作則。綠委蔡煌瑯批,這是重大軍紀違紀事件,丟臉丟到國際,軍方應該要嚴懲,海軍也要提出檢討報告。

李東昉小檔案

年齡:49歲
婚姻:已婚
學歷:海軍官校76年班、國防大學戰爭學院97年班
經歷:鳳陽艦長、海軍司令部戰訓處戰整組組長、251戰隊長、海軍飛彈快艇大隊長、168艦隊副艦隊長、168艦隊艦隊長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014/08/1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13/36019002/少將訪友邦晚宴醉咆哮

人氣7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