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94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6-24 13:08:26

囂張宰殺保育動物 究辦

【黎百代桃園報導】一名在桃園縣楊梅市當兵男子,去年底假日和朋友到新竹縣內灣山區非法打獵,將捕到的保育類動物白鼻心、大赤鼯鼠燒烤分食,還把大啖野味的過程拍照貼在臉書(facebook)炫耀。

殘忍燒毛還炫耀

經愛護動物人士反映,男子雖刪圖,仍被網友發現轉貼向《蘋果》投訴。警方表示,男子行為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調查究責。 這名役男陳宗榮(二十四歲)在楊梅陸軍二六九旅當兵,該部隊上校政戰主任顏肇瑩昨表示,今年初部隊就發現陳男po在臉書的照片,當即要求撤圖,並輔導陳男相關法令教育,當時陳男表示很後悔,不料仍被網友轉貼。 據投訴網友表示,去年十二月在臉書發現陳宗榮於去年十月放假時,和朋友到新竹內灣玩,並帶著十字弓上山打獵,獵到保育動物白鼻心及大赤鼯鼠,一夥人不但拿著獵物合照,還宰殺後燒烤分食,過程還拍照貼上臉書炫耀。 圖中不但有拿噴燈燒大赤鼯鼠的毛,網架上也清楚可見大赤鼯鼠屍體及十字弓等。

目無法紀網友怒

陳男除了貼照片,還留言:「肉很好吃!」,及「白鼻心的尾巴是他的」等語。
網友看了氣憤說:「實在誇張!」網友指出,陳男不是原住民,沒有打獵的需要,且照片中的朋友有穿迷彩軍服者,應是其同袍,對軍人如此目無法紀深感氣憤。蘋果日報2011/06/24

白鼻心小檔案

 
學名:Paguma larvata taivana 保育:農委會公布第二級保育類動物 特徵:體色為黃灰褐色,頭頸部顏色較黑,由額頭至鼻端有一條明顯的白色縱帶,眼睛上下延伸至耳下部分亦各有一塊白斑 習性:分布亞洲南部及東南部,雜食性,喜歡吃多汁的果實,也吃鼠類、昆蟲、蝸牛等 資料來源:桃園縣農業局
人氣94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