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66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0-14 10:08: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龍蛙兵部隊士官長林彥延,前天中午提早收假歸營,攜帶蛙鞋、蛙鏡、呼吸管等簡易浮潛裝備,開車赴營區堤防岸邊卻失去蹤影,研判可能浮潛失蹤,軍方與相關單位連夜搜尋,不放棄任何希望。

只帶簡易浮潛設備 軍方連夜搜尋

軍方調查,駐紮在澎湖牛心灣營區的海龍蛙兵部隊,隸屬金門管轄的兩棲偵察營二連,僅有一連士兵進駐,任一等士官長的林彥延自國慶日起休假3天,前晚收假,連隊集合晚點名,卻不見林的蹤影,經調閱營區大門監視器,發現林在中午就已歸營,隨後攜帶簡易浮潛設備,開車赴營區堤防岸邊,研判可能浮潛失蹤,經派兵搜尋,在營區堤防旁發現林的轎車,但未見林的蹤影。

因海龍蛙兵體能過人一等,且以大海為家,如今36歲的林彥延失蹤,外界懷疑可能被颱風帶來的強大海流,拖帶遠離岸邊;澎湖縣磯釣協會理事長呂正林表示,當地海流湍急,若是漲潮,人會隨海流漂至西嶼二崁,卡在防波堤上,若是退潮,則會隨海流往西嶼內垵或雞籠嶼附近漂流,絕不可能往花嶼、望安、七美方向漂流,或遠達90海里外的中國,故建議搜尋西嶼內垵、二崁或雞籠嶼等海域。

呂正林表示,若潛到海底,也有可能遭棄置網具或海草絆腳,所以專業潛水員都會隨身帶刀,以便割繩脫困。

來自花蓮的林彥延,已婚、育有一名幼子,熱愛海洋運動,常浮潛觀察海洋生態,服役已15年,即將從一等士官長升任連士官督導長,做事認真,普受同儕敬愛;林妻昨由桃園趕抵澎湖,滿臉愁容,憂心忡忡。

海龍蛙兵是國軍精銳,屢獲莒光模範連隊殊榮,除了外界熟知的天堂路訓練之外,野外求生、糞坑憋氣、海上長泳、爆破訓練等,都是艱困的訓練課程,早期更有「早一萬、晚一萬、月入六十萬」的口號,指稱每天早晚須在沙灘跑一萬公尺,體能不在話下,多年前澎湖東吉嶼也有專業潛水客失蹤,三日後,奇蹟似的在湖西龍門上岸,憑藉著水母漂,並靠游近的魚兒維生,因此眾人不放棄希望,持續進行搜救作業。自由時報2014/10/14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21323

人氣66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