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3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12-16 09:32:2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兩位鑑定人陽明大學教授陳俊忠、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出庭;陳俊忠語出驚人說,洪仲丘是「在遭受煎熬的痛苦、非人道折磨下,發生非常嚴重的運動型熱中暑,造成不可逆的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對此洪父昨庭訊後強忍淚水說,鑑定結果說明,絕對不是一審認定,只是業務過失致死罪而輕判那麼簡單,應還有傷害致死等罪,或檢方主張的妨害致死罪,「希望還仲丘一個公道」。

 

昨庭訊安排鑑定人朱柏齡、陳俊忠說明洪仲丘死因,兩人認為洪仲丘是自628日進入禁閉室後,持續不當操練,至案發73日下午累積而成;這與一審依石台平法醫鑑定,認為是73日下午不當操練引起說法大不相同。

 

朱柏齡指稱,洪仲丘是由累積的熱傷害逐漸累積導致熱中暑,最後造成多重器官衰竭。陳俊忠則認為,洪仲丘從628日進入禁閉室,至73日下午操練後熱中暑死亡,應該是禁閉室人員欠缺專業知識、能力,故意或失職進行不當操練與管理,又不能即早排除過度訓練、運動傷害和熱病危險,導致洪仲丘健康持續惡化,在備受煎熬的痛苦下,最後發展成非常嚴重的熱中暑而死亡。高等法院昨起一連3天審理洪案,預計明年初宣判。自由時報2014/12/16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39375

 

人氣63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