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768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5-01-22 09:29:39

【綜合報導】國軍採購再爆弊案!多名負責審核、驗收戰車履帶的軍士官,涉嫌按月收取二萬元賄賂,放水讓不合格廠商五年內取得近百件、總額逾十五億元的戰車履帶等軍品標案。新北地檢署昨搜索陸軍後勤指揮部、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等二十處,並以貪污被告身分帶回上尉李璟翔等五名涉案軍方人員漏夜偵訊,不排除有更高層級軍官涉案,將持續追查。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此案是軍方發現後主動移送法辦,將配合偵辦,以端正軍紀。陸軍官員說,履帶品質攸關戰甲車的行進能力,履帶斷裂或脫落,整輛車就動彈不得,一旦上戰場就會成為敵人的砲靶。 
退伍上士當掮客

民間從事軍品製造,須先送驗合格,取得軍品認試製合格證後,才能參加採購標案,但益志、敏昌兩家廠商產品不合格,卻以招待飲宴,或每月匯款、付現二萬元等方式,行賄兵整中心上尉李璟翔、士官長王俊彥、上士張維碩與張日晞、後指部女助理員薛惠珍等人。
辦案人員查出,李等人先是審核放水,再由薛女在採購條件中,壓縮交貨時間綁標,其他廠商認趕工不及退出標案,讓益志、敏昌從二○一○年至二○一四年,取得九十三件標案,金額逾十五億元,其中履帶標案至少三億元。另陸軍退伍上士張曨昇涉當白手套,幫廠商取得海軍左營兩棲履帶車保修場採購案。 
讓廠商掉包複驗

離譜的是,國防部接獲檢舉採購有弊後,後指部與兵整中心人員竟不顧軍令,放任廠商自行將不合格的履帶送複驗,讓廠商有機會「狸貓換太子」,改送其他廠商的合格履帶通過複驗。據悉,不良履帶都已分發到全台各甲車單位,檢方昨已查扣五、六百副全新履帶、零件。昨天到案人員都否認不法。 
「原廠都不會掉」

一位裝甲車資深修護士官透露,我國有超過一、二千輛戰車、甲車使用履帶,用原廠履帶「都不會掉」,但新的履帶容易脫落,重要演習會找最好的履帶「上戰場」,以免脫帶影響成績。蘋果日報2014/01/23

使用不良履帶的車種

●戰車類:M60A3主力戰車,作為攻擊敵人戰車、陣地使用
●人員裝甲運輸車類:M113A1/A2裝甲人員運輸車等,作為運送人員、物資使用
●裝甲戰鬥車類:CM21步兵戰鬥車、CM22、CM23迫砲車等,提供戰鬥人員使用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122/36342971/國軍收賄放水草菅人命戰車履帶用劣貨

人氣76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