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726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2-25 12:47:14

根據媒體報導,國軍為爭取民意動態和凝聚國防共識,各軍種陸續在臉書上成立官方粉絲頁,且將社群影響力作為宣傳績效評比指標,意外的造成軍種間祭出贈獎活動的「搶讚」戰。
從公共關係的角度審視,社群媒體具多媒體、超文本的表達方式,與共時性、互動性等性質,可突破一般大眾媒體守門功能限制,以雙向對等溝通的模式與公眾溝通對話,對國防政策中「國防事務透明化」有所助益,不啻為一種正面的公關作為。
然若深究「國防部發言人」粉絲頁曾經公布的戰備圖文,不難發現戰鬥動作與準則教範要求不符及入伍生團輕裝躲在樹下練刺槍等訓練罅隙,甚至復興空難救援及搜索期間,還發生潛水教練質疑水下作業大隊潛水裝備能量不足的貼文被「國防布」隱藏的負面事件。

靠「婉君」協調對話

國軍在空難發生現場雖然立即的投入工兵浮門橋車、照明燈車等機具,與憲兵、水下作業大隊及三軍總醫院等人員,卻未見經常出現在營區開放陳展可供熱食的「行動福利站」及「機動式炊爨車」,部分救災官兵竟要由「熱血胖卡」送暖,水下救難人員急需的「野戰沐浴機」,也是在台北市政府協調後才進行支援。
自從於2010年《國防法》修正相關條文,將「協助災害防救」增列為我國「國防目的」及「國防範圍」,並納為「軍隊指揮事項」時,災害防救已成為國軍任務之一,反觀空難現場所需的後勤支援,皆應臚列於救災想定之中,不是未到、就是遲到,實在令人汗顏!
國軍需要有個與「婉君」溝通的窗口,不但能從民間高手獲得有用的資訊,協調相關軍種策進,也可以從循環式的對話中,建立全民國防共識並進而支持國防;而不是「為公關而公關」分享無感的長官視導或自爆戰訓缺失的圖文,究竟國軍的任務在戰場,而不是上網! 蘋果日報2015/02/26
《亞洲週刊》、《全球防衛雜誌》特約撰稿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225/36404910/國軍的任務不是「搶讚」(呂禮詩)

人氣72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