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84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29 09:21:33

以派遣工卡位月享11萬「制度不公」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這樣公平嗎?一名6年前遭踢爆性騷擾而退伍的憲兵上校,竟以派遣方式至勞動部續領政府薪水,加上軍職月退俸,每月可領約11萬元。《蘋果》也直擊,該軍官騎乘50萬重機上下班,還有賓士代步,他強調是依規定上班,「大家都如此!」專家批,退休軍人以派遣方式到政府任職,制度有違公平,「應深刻檢討!」

擁50萬重機及賓士

曾與伍衛民共事的小良(化名),日前向《蘋果》投訴,指出勞動力發展署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勞務外包,都是派遣人員從事公務員的工作,而伍衛民已領有軍方月退俸,卻能再領一份薪水,也佔掉年輕人的職缺。
《蘋果》連日赴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直擊伍衛民騎乘YAMAHA V-Star美式嘻皮重機上班,除這輛市價約50萬元重機,他還有一輛賓士免費停在員工停車格。
伍衛民受訪時坦承領雙薪,但解釋:「這棟大樓裡面,常碰到軍人退伍的夥伴,大家都在當派遣工!」他說軍人月退俸6萬多元,計劃督導薪水4萬多元,「但我每月還要繳2萬多元房貸,並不富有。」

嚴禁公僕不管軍人

關於伍衛民軍職退伍後又從事公家單位外包的派遣工作,銓敘部退撫司鄭科長表示,《公務員退休法》自2011年修法後非常嚴格,只要薪資直接或間接由政府預算支應,就可停止退休金給付,若公教人員從事伍衛民的職務,就須停月退俸;但軍職退伍適用國防部《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與公務員不同。

國防部:無法說明

伍衛民任職單位的副分署長謝銘欽說,曾徵詢國防部軍人退休再任,「他們回覆是可以的」。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伍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國防部無法說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痛批,軍人退休用派遣工方式領雙薪,且還執行龐大經費的重要核心工作,這事件發生在勞動部,應要深刻檢討。蘋果日報

2015/03/29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29/36464365/性騷退伍上校轉勞動部領雙薪

人氣68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