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769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5-07-01 11:10:16

空軍屏東439聯隊在20136月間,空軍第102空運機中隊李姓中校飛官,在與單位下屬營外餐敘後返回營區,在樓梯間與上尉女性飛官手牽手,李姓中校居然還故意拉女飛官的手,明顯違反國軍的「兩性營規管理規範暨懲處原則」,且被營內攝影機拍下,但經檢舉,屏東空軍基地居然吃案不處理。
 
蘋果》向空軍司令部查證此事,司令部僅強調是,「於寢室二樓梯間有短暫嬉鬧道別行為後各自返回寢室(),另經各項事證調查並無涉不當男女關係情事,惟行為確有不宜,已要求檢討改正。」
男生住二樓,女生住三樓
 
綠委黃偉哲與國軍官員在看過該影片後,均認為已明顯違反兩性營規。黃偉哲認為,如果在營內男性主官牽手女性隊員只需「檢討改正」,他也要求國防部要一視同仁,將過去因牽手就遭國防部以「違反兩性營規」重懲退伍的官兵,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國防部官員說,空軍不敢懲處,可能是因為102中隊在當年獲得「模範連隊」的榮譽,包括屏東空軍基地、司令部怕遭檢討模範連隊「舉薦不實」而影響國軍軍譽。但空軍否認此項說法,強調模範連隊的選拔均是依規定。
 
國防部官員說,根據國防部所訂頒的「國軍兩性營規管理規範暨懲處原則」明確指出,「辦公室內應避免男女獨處一室,若因任務、工作需要或設施不足因素,無法避免獨處時,應經先報准並開啟門窗或設置透明門窗,以免造成誤會。」且兩性之間「不得於營內有親密的行為(如牽手、摟抱、親吻、撫慰等動作)。具直隸屬關係之異性長官、部屬,「尤應嚴守公私分際,具上官身份者,除不得以職權及巧藉名義邀約、強迫應酬或刻意安排飲(陪)酒情事外,無論於營內、外均不得有親密行為,以避免瓜田李下之嫌。該名官員並認為,規定都寫的清清楚楚,如果男女營內手牽手可不懲處,「這不是包庇,那什麼才是包庇?」(王烱華/台北報導)蘋果日報2015/06/2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629/637673//

 

人氣76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