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2248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5-07-06 08:47:00

士兵悔簽志願役 哄騙「下部隊再辦退除」

國軍士官招募義務役士兵加入志願役行列,但有役男在人事命令生效前就反悔要求退除,依規定可立即服義務役役期,但招募士官卻哄騙要役男下部隊再辦理,導致人事命令已生效,無法立即處理,延誤退伍日期。對此,陸軍六軍團表示,會追究招募士官責任,並協助役男退除志願役,但無法確認退伍時間。軍中人權促進會指出,國防部應負責並檢討。報導˙攝影╱藍竟圖

台北黃先生表示,大學休學後在今年二月二日他入伍服四個月義務役,新訓期間有八堵油庫張姓士官至中心對新兵招募加入志願役,當時他考量待遇符合期待,便同意加入四年期的志願役士兵,不過,與家人討論後,另決定安排義務役六月退伍後到國外遊學,並要復學繼續大學學業,便於二月底向承辦的張姓士官要求取消申請。 

不確定退伍時間

黃先生說,當時張姓士官要他下部隊再申請即可,還要他不要通過受訓,張姓士官還說現在處理會「超級麻煩」,下部隊後他向部隊申請退除志願役,被告知四月初人事命令已頒布,須依程序辦理,無法立即退除志願役,若是二月底就辦理,可立即恢復義務役身分,他才驚覺受騙,向國防部申訴後,也無法確定退伍時間,他原本六月初就可退伍,至今仍在部隊中,「怎麼可以騙人!延誤我的時間。」
對此,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表示,因張姓士官未妥慎處理,致黃姓役男權益受損,但目前無法確定退伍時間,不過會盡速協助退除志願役,也會檢討、追究張姓士官責任,並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指,國防部招募志願役成效差,招募員有壓力,所以不敢處理此狀況,導致延誤退伍,軍方應檢討改善。 

先溝通避免後悔

不過,陳碧娥也呼籲欲加入志願役的役男,應先與家人溝通、思考清楚並充分了解工作內容,避免後悔。 

軍中權益受損申訴管道

★向該單位上級、輔導長或心理輔導官申訴
★國防部申訴電話:1985
★軍中人權促進會:(02)2827-6993
★《蘋果》爆料投訴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蘋果日報2015/07/0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06/36649393/士官瞎掰害役男延後退伍

人氣224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