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98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5-07-23 10:00:07

針對中國央視播出解放軍模擬攻打台灣總統府的影片,國防部將領昨表示,解放軍早就不斷模擬我重要機場設施與軍事要塞,做為軍事訓練之用;除此之外,模擬淡水河口的搶灘、金馬外島的奪島作戰,都已成為解放軍年度訓練的科目之一,這些模擬作為都是在為攻台作準備。

將領指出,中共最早是在蘭州軍區興建與我台中清泉崗機場一模一樣的訓練場地,供解放軍訓練搶奪我清泉崗機場之用,另外我軍方非常重要戰力保存的花蓮佳山基地,解放軍則在福建興建山寨版佳山基地;軍方的作戰指揮中心「衡山指揮所」,解放軍也在福建仙遊興建山寨版,提供解放軍進行實地訓練的機會。

扮成「國軍」滲透

除了興建山寨版軍事重地外,解放軍還訓練「山寨版國軍」。退役將領透露,解放軍在福建特別興建一座「台灣村」模擬作戰場地,內部均是以台灣城鎮規模為主要場景,裡面包括相關的重要軍事設施或據點。他指出,凡是進入台灣村訓練的解放軍,除了要穿國軍制服外,就連說話都要以閩南語為主,而作戰的武器都是仿美製的M-16步槍,只要解放軍準備攻台,該部隊就會先以空投、滲透的方式進入台灣製造混亂,以提供解放軍登陸的機會。

針對中共對我重要政軍建設進行模擬攻擊演練,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國軍除已先期掌握相關狀況外,並且在漢光演習及相關的演訓活動中,亦將之納為演練狀況,以強化我重要政軍建設防衛及應變制變能力。
記者王烱華 蘋果日報2015/07/2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23/36681351/曾建山寨清泉崗操演搶灘淡水河

人氣98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