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672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5-08-04 10:47:07

「看衛哨有無偷懶」 2度閒逛沒被逮

 

高男昨說,闖入軍營是為了看國軍有沒有偷懶。戴之聖攝

【戴之聖、王華╱連線報導】飛指部位於新北萬里的愛國者飛彈基地,前天遭一名男子駕車兩度撞開側門闖入,「閒逛」一分半鐘才被發現,官兵手持步槍追捕,仍讓男子逃走。軍警根據監視畫面,鎖定男子身分將約談到案。《蘋果》昨找到這名男子,他坦承闖入軍營是認為國軍懶散,「我要看他們有沒有偷懶!」針對營區安全被打臉,國防部表示,飛指部處置未臻周延,已要求檢討改進。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國防部為防範中國解放軍對台北政經中樞進行斬首式的飛彈攻擊,在大台北周邊的萬里、南港、新店及林口,設置愛國者飛彈陣地,由於愛國者飛彈是我國軍相當重要的防衛武器系統,也是中國亟欲偵搜的重點單位,因此該飛彈基地,一直被視為是機敏單位。

 

9士兵追不到車

這麼重要的軍事基地,前天下午二時許,竟遭男子高寶山(六十歲)開車闖入。警方指出,高男當時駕著銀色休旅車,經過基地正門時,發現有衛兵看守,繞到無哨兵的側門,撞開鐵門,進入營區繞行三十秒,「我有看到阿兵哥坐在車上,但他們沒有發現我」,他倒車出營區,幾秒後又二度闖入,逗留一分鐘後被發現。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昨表示,值勤的邱姓下士發現高男,立即吹哨制止,並啟動「三分鐘緊急待命班」,九名士兵手持T91戰鬥步槍追捕,高男急忙駕車離開,由於待命班沒有配備機動車輛,才讓他逃逸。飛指部萬里連事後到派出所備案,並轉移基隆憲兵隊調查。至於遭撞擊的基地側門,昨天上午已重新補強,除了用鐵鍊拴緊外,並在鐵門外架設拒馬。

 

自稱老兵常巡視

《蘋果》昨天在基隆安樂區一處老舊平房找到高男,他穿著綠色陸軍T恤及花色熱褲,汗流浹背站在門口,他自稱是海龍蛙兵退役,認為國軍懶散,才會衝入軍營。
高男還說,他常到軍營巡視,甚至提供食物給阿兵哥,「他們吃飽,就不會出去了。」由於闖軍營是違法行為,高男老神在在說:「我有這張名片,不怕!」記者翻看名片後方印有「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兩行字,記者質問:「有這個就可以自由進出營區?」高男自信滿滿點頭說:「當然啦!這還有問題嗎?」

 

若拒到案將拘提

基隆憲兵隊昨表示,近日將請高男到案說明,若拒絕會請檢察官開拘票拘提,將依毀損、非法入侵等罪嫌偵辦。蘋果日報2015/08/04 

  

愛國者飛彈小檔案

◎長度:5.31公尺
◎直徑:
•41
公分(PAC-2
•25
公分(PAC-3
◎總重:
•900
公斤(PAC-2
•312
公斤(PAC-3
◎有效射程:
•160
公里(PAC-2
•20
公里(PAC-3,對彈道飛彈射程)
•160
公里(PAC-3,對飛行載具射程)
◎愛國者飛彈陣地:大台北有萬里、南港、新店及林口陣地,配備愛二、愛三系統;大台中及大高雄也設愛國者三型飛彈陣地
PAC-2為愛二,PAC-3為愛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04/36703285/男闖飛彈基地打臉國軍

人氣6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