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915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5-08-18 08:34:16

著名屏東車城福安宮,每逢佳節都會撥助三軍聯聯訓基地官兵加菜金,迄今6年累積金額上百萬,但基地前上校政戰主任廖振輝卻被爆,把加菜金挪作長官腰際盤纏,充作巴結餽禮,廖員坦承確有公私不明灰色地帶,但堅持係循「慣例」處置,日前偵訊後已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送辦。

事發後廖員已被回陸戰指揮部「看管」,由於他任職期間橫跨張北海、梁明德和朱建華等3名前聯訓基地少將指揮官,案情恐怕將向上延燒之勢。

廖振輝在三軍聯訓基地擔任政戰主任3年多,他被指控去年起將必須匯入公庫的勞軍款,挪作部隊長官添購洋酒、禮盒,諂媚上級,有違款項改善官兵休閒和生活品質宗旨,部隊早有官兵憤憤不平;後來廖員又要求中階軍官出入不正常場所,還拗人買單,而遭檢舉。

屏東調查站獲報後著手調查。廖員在偵訊時坦承未將勞軍款匯入公庫,但聲稱歷任指揮官和政戰主任都這麼處理勞軍款,他也只是「蕭規曹隨」。

全案依貪污治罪條例將廖員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由於廖員供詞若屬實,案情將不止於3名少將,甚至連官拜中將的現任總統府待衛長潘進隆都可能捲入這樁醜聞,不過檢調軍都低調,不多談內情。

車城福安宮則表示,勞軍款係回饋軍方協助鄉中事務,每年3節都撥6萬元充作加菜金,從2009年起迄今有6年之久,未來還是會持續撥款,不受該案影響。(洪振生/屏東報導)蘋果日報2015/08/17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817/671922/政戰主任PLP A走小兵加菜金

人氣91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