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68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10-02 09:12:18

填補募兵人力缺口 綠委批「肥貓新處所」

【王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將在二○一七年開始全募兵,屆時國軍人數將從二十一萬五千人,縮減至十七萬五千人,人數減少勢必影響營區安全,退輔會事業處處長楊駕人昨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退輔會將輔導轉投資企業在明年設立保全公司,承攬國軍的營區安全業務。但此舉遭綠委抨擊退輔會只是想為高階退役將領創造「肥貓新處所」,無法真正照顧基層退伍士官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二○一六年度退輔會預算,藍委楊應雄詢問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國防部《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上路後,退輔會是否有配合的新做法,董翔龍則指由楊駕人直接回答。
楊駕人指出,依據《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採購涉特殊軍事安全或技術者,應由志願役軍人、法人或團體優先承包」,其辦法由國防部會同輔導會訂定。因此退輔會規劃成立保全公司,目前決定由大南汽車公司與欣欣客運公司及其他轉投資公司,共同投資成立。 

非機敏單位已外包

據了解,該公司的資本額約在四千萬到八千萬元左右。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人員精簡後,勢必影響營區安全,因此國防部很早即規劃非戰鬥、非機敏性的單位大門警衛勤務,交由民間保全公司負責。目前包括北市信義路「文化營區」、國軍醫院、軍備局所屬的二○二、二○五、四○一廠外圍廠庫等單位,均已委外由保全負責。
不過對於戰鬥部隊的營區警衛,羅紹和強調,仍會由各部隊軍人駐守,至於國防部本部及各軍種司令部,仍將由憲兵負責營區安全,並不會交由保全負責。 

國防部要求非中資

退輔會官員表示,目前登記有案的保全公司就有五百多家,已有保全公司承接軍方營區安全業務,但為達到國防部要求不得有中資或中國主管等限制,退輔會所成立的保全業務,是專為國防部量身訂做。
綠委蔡煌瑯認為,退輔會成立的公司,到最後都成為「養肥貓公司」,還要政府編列預算來擦屁股,因此退輔會要成立保全公司,一定要仔細評估是否有與民爭利,更要注意不要因為營運不善成為「錢坑」,還要動用國家預算來彌補。 

「應限制退將轉任」

綠委黃偉哲也批評指出,退輔會所屬的許多事業體,往往都是效率不彰,反而創造許多高階退將成為「肥貓」,因此,如果退輔會還是僅為退役將領謀福利,他是絕對反對,因此一定要限制高階退將轉任。蘋果日報2015/10/02 
退輔會輔導設立保全公司資訊

●公司名稱:尚待股東討論
●資本額:初步募資4000萬至8000萬元左右
●股東成員:退輔會轉投資的大南客運公司、欣欣客運公司及欣欣瓦斯公司等
●成立時間:預計明年初成立,並由經濟部、警政署核准,明年底即可正式承攬業務
●未來業務:以國防部不涉機敏的各軍事院校、機關、醫院為主,維護營區安全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02/36811429/營區維安退輔會將設保全公司

人氣68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