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9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6-01-08 10:44:21

長跑悍將 操訓出意外
【石秀華、吳慧芬╱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上校大隊長古玉照,昨下午四時在校實施三千公尺徒手跑步訓練結束後,突然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海陸同袍對古玉照驟逝深感遺憾,稱讚古是體恤下屬、將兄弟當親人的好長官。陸戰隊一兵梁雨涵去年十二月中旬遭闖紅燈賓士車駕駛撞死,古玉照當時還全程陪同家屬,如今也不幸過世,令人不勝唏噓。

海軍陸戰隊表示,昨天下午四時,學校正進行年度例行性的三千公尺徒手跑步訓練,古玉照跑完全程,正進行和緩動作時,突然倒地不起,海陸同袍立即將古扶起,由於訓練場有救護車待命,救護人員衝上前去替古玉照施以CPR急救,隨後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醫院急救,但古仍不幸於晚上六時宣告不治。

一萬米紀錄保持人

陸戰隊表示,例行性的年度三千公尺跑步訓練,受訓者最快十二分鐘可跑完,最慢跑完也只花十六分鐘,古玉照平常身體硬朗,可說是長跑常勝軍,曾是陸軍官校一萬公尺的紀錄保持人,去年也通過年度訓練,此次突然因身體不適昏倒不治,令同袍相當遺憾。

國防部:協助後事

海軍陸戰隊中將指揮官陳子鳳表示,古玉照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二十年,兩年前調至登陸戰車大隊擔任大隊長一職,認真負責,很體恤部屬,將兄弟當成親兄弟看待,是很好的幹部。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出,古上校平日體能測驗均達合格標準,對此事件深感遺憾與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本部所屬部隊體能訓練原則為循序漸進;未來將援引本案為例,要求全體官兵於訓練或鑑測前、中、後注意個人身體狀況,避免類案肇生。

胸悶難喘氣應就醫

高雄榮總重症加護內科主任、心臟內科醫師黃偉春說,部分有心律不整病史的患者,在跑步過程中,有可能因心臟負荷

量變大,使宿疾復發,或併發心肌梗塞,造成心肌壞死、腦缺氧昏倒,進而心臟停止跳動,此時旁人應快對他做心肺復甦術,或利用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讓其心臟恢復正常跳動,直至救護車抵達。
黃偉春指有心律不整等心臟病史者,運動前應做暖身運動,若過程已有胸悶、難以喘氣情況,要立即停止運動,若休息後仍未緩和,應快就醫。

跑步注意事項

◎跑步前應進行至少15分鐘暖身操
◎若要進行長跑,至少從3個月前開始訓練,漸進增加跑步時間
◎有心律不整等心臟病史者,宜採溫和慢跑,並先諮詢醫師意見
◎適時補充水分,若胸悶、難喘氣,立即停止,若休息後無改善,應快就醫
資料來源:黃偉春醫師、《蘋果》資料室  20160108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108/36999949/海陸上校跑3千米猝死

人氣8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