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1134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6-09-26 11:00:32

記大過仍留原職 將檢討汰除

【王烱華、陳以昇╱台北報導】負責監控中國解放軍戰機動向,並指揮我戰機攻防的空軍作戰指揮部,其政戰副主任董中峰上校,去年聖誕節當晚與已婚王姓女友狂歡後,投宿台北國軍英雄館,遭王女丈夫捉姦。雖空作部當時給予董2小過處分,但他不知悔改,仍與王女交往,其子因病住院時,董還過家門而不入,前往私會王女,董妻向空軍司令部申訴,司令部調查屬實,董再遭記1大過懲處,並將檢討汰除。

據了解,董中峰參加路跑活動時與王女認識交往,去年聖誕節兩人狂歡至隔天凌晨2時多後,到台北國軍英雄館投宿雙人房,但隨後被王女丈夫偕同警方與偵信社查獲,雙方以200萬元和解。北市中正一分局昨證實,確曾獲報此案,警員到現場後,當事人表示已自行處理毋須警員介入,也未提告。5天後,空作部以董違反男女分際、營外行為不檢為由,核予2小過處分。 

元配氣炸又申訴

爆料者指出,董中峰雖遭懲處仍繼續與王女交往,不僅沒拿錢回家,甚至在今年4月其幼子因病住院時,董休假卻未到高雄榮總探望,反而到台南與王女見面,不管兒子死活。董甚至將王女戶籍遷至其名下房子,董妻忍無可忍,86日與董離婚,並向國防部申訴,空作部才將董再記1大過懲處,並將檢討汰除。 

不得碰涉密文件

空作部是相當機敏的單位,竟容許遭記大過的政戰副主任留在原單位,但空軍官員說,因目前空軍上校階級的政戰人員只有主官職缺,若董調職,他還可領主管加給,更不合理,因此只好留在原職,但已下令不得接觸涉密文件。
據了解,董中峰是因在前總政戰局(現為政戰局)眷服處時,處理多起長官眷舍問題得宜,才晉升上校,但也因處理國防部前部長「蔣仲苓散戶」改建案遭監察院調查,因此還被記申誡,但也隨即調升空作部擔任政戰副主任。
綠委蔡適應批,政戰副主管本應督察軍紀,自己卻違反武德,已不適任。藍委馬文君說,該單位不應繼續讓他任職,否則只要有任何一件機密外洩,都會重創國軍。 蘋果日報2016/09/26

「有損空軍軍譽」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說,政戰上校應是榜樣,董姓上校竟一錯再錯,空軍還包庇,簡直有損空軍軍譽。 

董中峰小檔案

年齡:45 
現職:空軍司令部作戰指揮部政戰副主任
 
學歷:政戰學校專科15期畢
 
經歷:國防部總政戰局眷服處上校
 
家庭狀況:已離婚,育有一子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926/37395650/%E4%B8%8A%E6%A0%A1%E9%81%AD%E6%8D%89%E5%A7%A6%E6%A3%84%E7%97%85%E5%85%92%E5%B9%BD%E6%9C%83

人氣113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9月26日 11:09  更新: 09月26日 11:09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上校遭捉姦 棄病兒幽會
軍官違法亂紀,空軍的做法一向是對上(軍官以上)輕懲,對下(軍官以下)殺無赦。原因是軍官有學問,懂規定,有人脈,申訴再申訴,搞的你單位雞飛狗跳,看你們(上級)能奈我何!
甚至還有多件兩性案件都被壓制掩蓋,犯案人被縱放退伍,甚至有人轉調單位後隔一段時間再升遷回原單位任職。
反正別人ㄟ囝死不了.....無什啦!
一個兵違法亂紀對軍譽的玷污只是一個點,一個軍官違法亂紀對軍譽的玷污卻是一個面,所以不是應該官階越高懲處要越重嗎?但是每次看到軍方的處置卻都是反其道而行?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9月26日 11:10  更新: 09月26日 11:10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上校遭捉姦 棄病兒幽會
無法降階懲處 月退可爽領8萬
修法停滯
《陸海空軍懲罰法》去年雖完成立法,明訂「降階」懲處,但因上屆立法院未完成相關配套法案審查,致使降階懲處迄今無法實施。國軍將領說,空軍作戰指揮部政戰副主任董中峰上校連續因「行為不檢」遭懲處,但仍佔上校職務領高薪,未來退伍後每月還可領近八萬元的退休俸,實在不合理,盼立院未來加速審查、通過相關配套法令,為人民納稅錢把關。
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規定,降階即是上校降為中校,因中校服役年限及薪給、職缺都遠不及上校,若上校退伍,每月可領八萬元,降階懲處後的中校,每月退伍金則約四萬元,少了一半。

國防部:繼續推動
降階懲處迄今無法實施,國防部將領表示,這是因國防部在立院上一會期,將《陸海空軍士官任官條例》修正草案及《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的修正草案一併送到立院審議,因會期不續審又退回,未來會繼續推動修法。
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羅致政說,以目前軍紀渙散情況,有必要實施降階懲處,只要國防部將相關修法送立院,他願推動優先審查,警惕違法犯紀的軍人。 記者王烱華蘋果日報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