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234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6-11-24 09:35:55

馮世寬上午稱「不知情」高層晚上證實人事案

【王烱華、陳郁仁╱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二波重要國軍人事布局近日將宣布。由於現任參謀總長嚴德發將於下月一日達六十四歲屆齡退伍,高層人士透露,將由陸軍上將司令邱國正升任參謀總長;陸軍司令一職,則由參謀本部中將副參謀總長王信龍升任,同時晉升上將。王將是陸軍首位陸軍官校專科班出身的最高階將領。

「蔡可能修法留人」

但昨晚,高層人士證實,邱國正將升任參謀總長、王信龍接陸軍司令。但國軍將領說:「真的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邱國正已六十三歲,明年五月也達上將六十四歲退伍年限,若總統沒有其他安排,邱將是國軍第一位任期最短的總長,不利國軍安定。
將領分析指出,由於目前國軍退伍年限太早,以致於年金恐將破產,因此目前已研究修訂《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除適度延長軍官、士官服現役最大年限或年齡外,也將增列「調任參謀總長者,得服役至任期屆滿」條文。蔡英文此時欽點邱國正,等於是要求立法院要在明年五月前完成修法,讓邱國正避開屆齡退伍問題。

被戲稱「鳥籠司令」

將領說,依慣例參謀總長由陸、海、空三軍輪流接任,嚴德發為陸軍,依慣例同屬陸軍邱國正應不可能接任。依排序接任人選應是屬於空軍,但因馮世寬是空軍退役,如部長與總長皆為空軍,不符合軍種平衡,因此外界即猜測海軍出身的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接任可能性最高。
邱國正接任陸軍司令之初,因要求國軍基本勤務,甚至因關切營區「草皮」及官兵頭髮,被官兵戲稱是「二皮將軍(即頭皮與草皮)」;邱也因要求穿著迷彩戰鬥褲時,除要拉上褲襠拉鍊,就連外面褲襠釦子也要扣上,也被冠上「鳥籠(指褲襠)司令」,但邱治軍嚴格也贏得高層賞識。

王信龍接陸軍司令

王信龍花蓮出生,擔任常務次長與副總長任內,國防部在投入多起天災救災行列時,均由王信龍負責協調指揮,都能使命必達,因此讓高層決定重用,升任陸軍司令。蘋果日報2016/11/2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124/37462320/邱國正爆冷升任參謀總長

人氣123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