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88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6-11-30 23:28: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部分退役將領日前到中國參加官方舉辦的孫中山紀念活動,在會場奏放中國國歌時還起立,並聆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辭,引發朝野反感,退輔會今天公佈最新修訂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赴大陸地區貼心小叮嚀」宣導摺頁,強調「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請退除役將領不可混淆。

退輔會並呼籲表示,日後大陸地區若辦理各項紀念或慶祝活動,有意邀請我方退除役將領參與,「請各位前輩考量維護國家及歷史尊嚴,對於大陸人士利用情誼之邀訪,應提高警覺,迴避參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天將審查退輔會106年度預算,對於退將日前集體赴中國參與活動引發爭議一事,退輔會已修訂宣導摺頁,並且在今天對外公佈。

退輔會指出,退除役官兵在從事兩岸交流參訪活動,除應遵守有關法令外,應維護國家安全與全民利益,嚴防洩漏國家機密,對於大陸人士利用情誼的不當要求,應提高警覺,另若有討論議題牽涉到國家安全或機密事項時,應立予回絕。並運用交流時機,對他們傳達我方民主自由理念,致力兩岸和平發展。

退輔會表示,就國家安全及軍事立場言,退除役將領在從事交流活動過程中,仍應以政治分治現狀,強調「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更不可混淆。

退輔會說,退除役將領參與大陸地區官方活動或學術討論會,曾引發爭議,造成不當的聯想與國人之誤解,扭曲國軍保家衛國的形象,期望能全力支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主張,維持兩岸現有的和平穩定狀態,避免談論或參加相關政治性、軍事性議題活動,基於國家安全考量,並維國家主權與尊嚴。

退輔會強調,兩岸交流過程中,為避免中共擅改我方團體名稱,我方應事先訂妥團名,以不失國家主權獨立原則,避免我方地位被中共矮化,保持公允態度及歷史宏觀的高度,堅守國家尊嚴、維護憲法的基本立場。

退輔會提醒退除役官兵,赴大陸期間多以「台灣地區、大陸地區」稱呼,不宜批評政府時政、國家元首,或代表政府做出任何承諾之言論,俾免遭致斷章取義或不當誤解,強化退除役官兵效忠國家的決心意志。

自由時報2016-11-29  18:06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01774

 

人氣88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