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10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7-03-04 00:13:17

【綜合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生53包疑似安非他命毒品丟包案,受複檢的27名官兵,卻有8官兵竟驗出一級毒品海洛因。曾自評「一百分」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接受媒體詢問給清泉崗部隊打幾分時,馮說,「還是一百分」,一百分部長應帶出一百分部隊。對馮的回答,藍委江啟臣質疑,三級毒品就可能打垮國軍,何況一級毒品,國防部是不是想撐過去了事?綠委王定宇認為,馮基於相信部屬願給他們一百分,但社會大眾應無法接受,國防部要盡快想辦法防止毒品在軍中氾濫。

清泉崗毒品丟包案,偵辦進度陷膠著,專案小組原打算揪出吸毒者,進而鎖定丟包者,但情況卻如八點檔出現戲劇性轉折。27人呈毒品陽性反應,經三總複驗,只剩8人陽性,但竟是海洛因一級毒品反應,專案小組前天傳喚初驗未過關的27人,其中1人請假,26人均已接受採集毛髮「二次複驗」。而尿檢複驗未過的8人,亦強調是服藥造成,甚至拿出藥物或就醫證明。

8人均稱服藥造成

辦案人員表示,尿液殘留毒品成分時間約96小時,毛髮可長達數月甚至半年,既然8人均辯稱服用藥物造成,採驗毛髮比對最能還原事實。
檢方解釋,人體吸食海洛因後,尿液會出現嗎啡、可待因兩種代謝物,兩者都超過一定濃度,即代表吸食海洛因,但若是可待因的濃度,反高於嗎啡逾2倍,即可能是服用含可待因的感冒等藥物造成,因此對8名涉案人「吃藥說」,正持續調查釐清。
清泉崗涉入毒品風暴,馮世寬仍力挺官兵,軍方表示,當中國解放軍戰機逼近海峽中線時,清泉崗基地的經國號戰機,是我方最先起飛攔截的戰機,其重要性不言可喻,但基地官兵目前被毒品所困擾,已影響士氣,馮此舉完全是希望提振士氣,所以在檢方還未證實官兵吸毒前,正如馮所說:「我應該相信我的部屬!」 

「管理出包是事實」

綠委蔡適應認為,案情還在偵辦中,還不到懲處階段,若現在馮世寬就雷厲風行,可能不利蒐證,因此馮先採鼓勵態度,希望知道真相的官兵勇敢檢舉,但他提醒國防部,清泉崗基地安全管理有問題是事實,聯隊長絕對要負起責任。 
綠委王定宇也說,清泉崗是非常重要的空軍基地,若因少數人吸毒打擊士氣,對國家沒好處,馮世寬基於相信部屬,還願給他們一百分,代表他個性直爽,不過,社會應無法接受一百分的說法,毒品問題不是因為馮世寬上任才有,但馮上任就須解決,要求國防部盡快擬定相關辦法,防止毒品在軍中氾濫,大家再來討論是不是真的一百分、馮適不適任,比較有意義。

53包都驗不出指紋

江啟臣表示,馮世寬上周心情沉重,本周就說一百分,還說相信自己帶的兵,到底是要刻意營造輕鬆?還是真的覺得不嚴重? 
此外,相關人士透露,被丟包的53包安毒,因風吹襲,且撿拾時經手太多人,上面竟驗不出指紋,讓辦案陷入瓶頸。馮世寬昨在立院也表示,丟棄毒品的動線上有兩台監視器,其中有一個監視器拍到官兵影像,目前正由檢調比對。但專案小組表示,監視器視距頗有限、影像效果不清,比對不順利。 
針對清泉崗涉毒可能引發國安問題,馮世寬強調,因該案目前尚未排除刻意所為,國軍仍應以全面安全做考量,加強防範其他可能的危安事件,有效落實各項巡查。馮並強調,未來國軍將先做到染毒人員零成長外,並進一步朝「無毒害」目標邁進。蘋果日報2017/03/0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303/37569885/%E6%B8%85%E6%B3%89%E5%B4%97%E6%9F%93%E6%AF%92%E9%A6%AE%E4%B8%96%E5%AF%AC%E7%AB%9F%E8%87%AA%E8%A9%95100%E5%88%86%E7%AB%8B%E5%A7%94%EF%BC%9A%E7%A4%BE%E6%9C%83%E7%84%A1%E6%B3%95%E6%8E%A5%E5%8F%97

人氣11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