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1人線上 (2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1

更多…
人氣635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1-10-13 11:15:2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遭冤判的江國慶案雖已平反,但賠償金要以何種名目支付?軍方預估補償金超過新台幣1億元,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表示,將報請行政院動用預備金支應;對補償金變相由「全民負擔」,連藍營立委都有異見。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質詢說,江國慶在國慶日出生,每年國慶對江家就是一大創傷,但軍方至今都未能懲處「加害者」,難道還要繼續掩蓋問題、毫無公平正義?這符合馬英九所說要「照顧到人民的感覺」?

江國慶已宣判無罪,應如何補償?國防部長高華柱回答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表示,9月1日通過「刑事補償法」後,原來預估補償費用3千萬元,現在可能要超過一億元。

國防部軍法司長周志仁補充,國防部今年相關預算還剩下236萬元,其他超出預算金額部分「因屬非常狀況」,將報請行政院動用預備金。但廖婉汝認為國防部不該將這類事情都用特別預算或預備金處理。

廖婉汝並說,江國慶案應用軍事行政費用處理較妥當,而非發生事情由其他單位一起支出,這「意義不同」。自由時報2010/10/13

人氣63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