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1638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2-02-20 11:42:32

威脅利誘衝募兵員額 「國軍還有希望嗎」

【王烱華╱台北報導】有阿兵哥向《蘋果》爆料,國防部為提高募兵員額,竟要求新訓中心幹部以威脅利誘方式,讓新兵轉服志願役士兵,甚至還以「加強體能訓練」為由,讓新兵承受不了訓練而轉服志願役。

 

後備司令部某新訓旅幹部也爆料說,後令部為達成招募員額,要求每個新訓連隊要招募十五個新兵轉服志願役,少一人,每名幹部都要寫心得報告並開一次檢討會,上級還會以檢討會為由,要求領導幹部不得正常休假、扣考績。該爆料幹部說:「很多領導幹部為達標準,只要是轉服志願役的新兵,都會給他們比較輕鬆的訓練、榮譽假,甚至抽菸都沒問題。」
國軍規劃二○一五年實施全募兵制,目前每年都有招募數額。根據軍方資料顯示,二○○九年,由於景氣不好,募兵規劃的招募數額達成率百分之百,前年達成率百分之六十,去年達成率百分之五十九。

後令部稱是少數

對於上述爆料,後備司令部指出,新訓中心是配合國防部人才招募中心,給新兵轉服志願役士兵資訊,絕對只是「宣導、鼓勵」,不會威脅利誘。後備司令部強調,「可能是少數領導幹部求好心切,而用一些手段」,司令部會要求領導幹部尊重個人意願,不得以任何形式強迫新兵。

「難怪有人自殘」

雖然後備司令部強調只是個案,但是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舉自己親戚為例說,新訓中心確實用欺騙的方式告訴新兵,只要轉服志願役,新兵訓練就不會這麼操,「而且當志願役後,根本都不會操,就連服役的單位都可以選。」
黃媽媽痛批,國軍領導幹部口中竟然說出這種謊話,國軍還有希望嗎?她痛心以不當方式將小孩子騙進軍中,難怪部隊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自殺、自殘案例。

「志願役不甘心」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說,他的辦公室常接到很多強制募兵的陳情,「可見事態嚴重」。蔡指出,新兵剛入伍的時候心靈最脆弱,國防部以考評來壓迫領導幹部,利用權勢迫使新兵轉服志願役士兵,將在部隊埋下許多不確定因素的「地雷」,讓部隊疲於處理、善後。他呼籲國防部不要拐騙新兵。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他的辦公室沒收到類似檢舉,但若真有這種威脅利誘方式,「募到的志願役士兵不會心甘情願!」蘋果日報2012/02/20

人氣163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