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16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7-10 09:10:48

三軍聯演砸2.3億 多靠「補考」過關

【王烱華、劉人瑋 ╱連線報導】三軍聯合實彈射擊操演昨在屏東九鵬基地舉行,精準飛彈的命中率百分之九十二點三,但靶機凸槌狀況比飛彈多,其中海軍CK-3靶機失控,造成標準一型防空飛彈放棄發射,靶機墜落台東縣大武鄉,馬路被轟出大洞,正好經過的婦人與救護車幸未被擊中,婦人心有餘悸說:「好在不是飛彈,不然一定被炸死」。

昨早九時,一架橘紅色靶機突然從天而降,筆直插入大武鄉尚武村的客莊路與學府路交叉口,把路面轟出一個二點七公尺深的大洞。當時買菜騎車回家的江姓婦人說,經墜機地點時,想起忘了買蒜又掉頭回市場,才幾秒鐘就聽到背後十五公尺處傳出「轟」的一聲。
而大武消防分隊一輛救護車正運送病患前往台東市就醫,也差點被擊中,救護人員苦笑說,還好當時正好左轉,否則「一定中彈」。

最大型實彈演習

今年度最大規模的三軍聯合實彈射擊,原本要測考的精準武器有天弓二型防空飛彈、鷹式防空飛彈、響尾蛇空對空飛彈、車載天劍一型防空飛彈以及雄風一、二型反艦飛彈、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雲母空對空飛彈、小牛空對地飛彈等。
演習一開始,天弓二型飛彈因靶機不明原因沒有射擊;而車載天劍一型飛彈原定射擊一發,雖命中標靶,但起初遭判定並未命中由F-5型機投擲的照明彈標靶,補測後才命中目標。
另外標準一型飛彈受靶機失控及雄風二型飛彈的彈著區因漁船侵入等影響,而以模擬發射程序驗證。最後在參謀總長林鎮夷裁示下補考,但雄二仍因尋標頭開啟過慢而未命中;標一飛彈在靶機修復後命中目標。

演習命中率92%

而車載劍一第一枚穿過標靶後爆炸,軍方認定為「感應命中」,立即再補射一枚,將靶標擊毀,此次共發射十三種,二十六枚飛彈。國防部說,若僅算雄二飛彈未命中的話,命中率百分之九十六點一五,若連車載劍一都沒命中的話,命中率百分之九十二點三。

坦承靶機問題多

演習過程中靶機一再出狀況,造成飛彈無法升空,現場氣氛凝重,操演的任務指揮官、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馬自勇中將坦承「靶機問題確實比較多」。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射擊數據顯示,演習飛彈總金額達一億八千多萬元,計入後勤整備、人員、油料等費用,粗估約達兩億三千多萬元。蘋果日報2012/07/10

人氣8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