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749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8-06 14:01:42

懲林鎮夷親信 疑為爭參謀總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一六八艦隊前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因越區演訓,遭記大過調職,民進黨立委薛凌昨表示,軍方內部人士向她爆料指出,近期內軍方在運作爭取參謀總長職位,但林鎮夷近期並無任何違失遭到檢討,而此次被拔掉的張鳳強卻是林鎮夷的親信將領,她質疑此事並不單純,其間是否有內鬥,甚至有參謀總長爭奪內鬥的疑慮,軍方應立即釐清。

軍方:違反演訓懲處 無關鬥爭

軍方官員對此表示,張鳳強遭到懲處,單純是因為違反軍事演訓規定,不知所謂的人事鬥爭從何而來。

薛凌說,張鳳強曾任海軍成功艦艦長、海軍總司令辦公室主任、海軍艦隊指揮部作戰處處長、海軍第一六八艦隊少將副艦隊長、少將艦隊長。而張鳳強擔任總司令辦公室主任時期的總司令,就是現任總長林鎮夷。

薛凌表示,林鎮夷擔任總長任期已經三年多,今年二月十五日屆滿三年時,獲得總統同意再次延任,但因任期已超過三年,所以這一次的延任隨時可以調職。她認為,林鎮夷延任,如果這段期間沒有出事,可能又要當到明年二月,「但有人等不急了,一直想要找機會讓林鎮夷一刀斃命。」

海軍司令董翔龍今天將在左營主持全軍檢討會,會中將對海軍日前在東部海域及左營外海進行的「年度訓練總驗收」,進行全面性的檢討及提出因應作為,張鳳強少將越區演訓事件更是其中重點。

此外,軍方高層人士說,由於此事已經點燃軍方內鬥火種,加上朝野立委紛表關切等政治效應,為避免此事一再延燒,國防部已成立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高廣圻擔任召集人的國防部專案調查小組,本週起將分別前往位在台北的海軍司令部、位在左營的海軍艦隊指揮部,以及位在蘇澳的海軍一六八艦隊等單位,針對訓練總驗收相關管制作為及程序,以及艦隊指揮部召開人評會對張鳳強進行懲處等各項事宜,做完整的調查,最快將在本週完成報告並提出說明。自由電子報2012/08/06

 

人氣74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