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184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4-16 07:32:48

【許逸民╱澎湖報導】軍方近日進行漢光演習,但澎湖卻發生大批屬於澎湖防衛指揮部、記載突擊應變和軍力部屬圖等文件資料,未經任何處理,就違法成堆棄置在偏僻路邊,民眾發現後直呼:「有夠離譜!」澎防部昨獲悉後大為震怒,除與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前往察看外,也馬上派出官兵回收處理。

澎防部:無機密

澎防部政戰主任蔡承棟少將表示,初步清查發現是二○○七年已裁撤的五○三旅內部資料,應已無機密,更和進行中的漢光二十七號演習無關,但隨意丟路邊就是不對,將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法辦。
該批文件資料被棄置在湖西鄉白坑納骨塔通往海邊的偏僻路旁草堆,不少卷宗都蓋滿職章且寫有斗大的軍方名稱,雖主要資料是已過期的財產登記卡、戰車部隊工作日誌和需高度關懷人員名冊等,但還是包括指揮所指揮機制流程示意圖及兵力部屬圖、鷹式飛彈基地反突擊應變作戰圖和馬公機場反突擊應變作戰要圖。 蘋果日報
2011年 4月16日 
 

人氣184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4月19日 18:32  更新: 04月19日 18:32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離譜國軍 作戰圖棄路邊
‎'"澎防部政戰主任蔡承棟少將表示,初步清查發現是二○○七年已裁撤的五○三旅內部資料,應已無機密,更和進行中的漢光二十七號演習無關"'近年來時常被民眾發現國軍把一些重要資料任意遺棄外面,國軍卻永不知悔改檢討疏失,只要一出事被檢控報導,這些高階將領永遠是一個不會更改的標準答案;(該資料已無機密),連民眾都知道資料雖已過時,還是必須銷毀,而國防部的高階將領卻可以如此輕描淡寫的帶過......只是本人還是要請問國防部,這些資料真的是無機密就不重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