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849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11-07 10:25:09

 三餐加消夜 官兵好囂張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位於花蓮市的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六二五飛彈營,三年前被踢爆官兵利用「狗洞」購買外食,緊急以鋼條封閉洞口。沒想到,今年二月由空軍改隸國防部參謀本部後,軍紀更為渙散,不但鋼條被撬開,外食購買也變本加厲,除了三餐還外加消夜。該單位獲悉後卻說「不可能」,附近居民大嘆,既然外食送得進,軍械彈藥也可能送得出,「實在太誇張,應該好好整頓一番!」

花蓮市林姓市民指出,今年暑假以來,不知是否營區伙食太差,他每天從飛彈營附近經過,經常可見女子騎著機車在營區後門及保修廠角落送外食。餐飲相當多樣,有早餐、飲料、便當,甚至還有消夜。尤其位於花蓮縣衛生局對面的保修廠,三年前才被踢爆官兵利用狗洞購買外食,沒想到最近又發現「重新開張」,當年封住洞口的鋼條,也被官兵撬彎,實在很誇張。

人雖鑽不出 可送出械彈

他說,這個約五十公分見方的「狗洞」,雖然官兵可能無法鑽進鑽出,但飛彈的料件、機槍或步槍等輕兵器、彈藥等,都可輕易地傳遞出來;由於距離營區大門逾兩百公尺,衛兵難發覺,加上緊鄰馬路,得手後可迅速離開,對營區安全危害甚大。

曾在飛彈營服役的邱姓市民說,當年他的營長就是現任陸軍司令李翔宙,營區管制相當森嚴,由於負責東部地區的防空任務,各級督考及安全查核相當嚴密,現今竟出現「狗洞」!既然隨時能送進外食,就有可能送出軍械,顯示軍紀螺絲鬆了,管理也出現大漏洞。

記者實際查訪發現,不到半小時之內,陸續有飲料店及便當店的女子透過「狗洞」送進便當及飲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完全無視於路人的眼光;經私下詢問,店家表示,各營區都有這種狀況,只不過大部份係經過門口的會客室,只有飛彈營慣用「狗洞」交易。

不知買外食 營方允補強

飛彈六二五營說,該洞口並非「狗洞」,當初的設計主要做為營區的排水口,內側還有過濾垃圾的鐵絲網,官兵利用該洞口買外食,營部毫無所悉,將檢視洞口後予以補強。自由時報2012/11/07

人氣84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