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904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2-05 08:53:10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前處長張祉鑫共諜案出現向上發展趨勢,繼張的前長官、海軍一四六艦隊長徐中華少將遭調職,國防部國會聯絡處前處長吳金駿少將,原要調任陸軍司令部馬祖防衛指揮部參謀長,卻因親屬與共諜有所牽扯,遭國防部緊急改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待司法調查。
爆料者昨指出,吳金駿是國防部長高華柱愛將,吳擔任國會聯絡處長,所獲知的軍事機密等級絕對不亞於國防部長或參謀總長,如果吳有洩露任何情資,「絕對都是機密等級以上!」
 

據指出,吳金駿本月一日原要調任陸軍馬指部參謀長,國防部卻在當天取消調職,將吳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當時傳出吳可能涉及不法;但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在《蘋果》查證時卻說,由於國會聯絡處長過去都是調任聯兵旅旅長,馬指部參謀長非主官職,才會重新安排,等聯兵旅長有空缺時再發布新職。
 

疑親屬與共諜牽扯

海軍退役的錢經國二○○七年遭中國情報部門吸收,多次邀海軍軍官及眷屬到菲律賓、泰國等地旅遊,慫恿加入共產黨,張祉鑫在錢的牽線下於二○一○年以現役軍人身分加入,並積極蒐集我軍事情報;據透露,吳金駿的親人可能與該共諜集團有往來,才遭調職調查。
 

藍委林郁方昨被問及吳金駿恐涉及共諜案時說:「很驚訝!」不具名立委說:「吳金駿在立院幾乎就是代表高華柱,國防部保密防諜工作有很大加強空間。」羅紹和說,國防部對不法情事都以最積極的態度處理,才會將吳調職接受最嚴謹的調查。蘋果日報2013/02/05
 

吳金駿少將因親屬捲入共諜案,遭調職調查。資料照片

人氣90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