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747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3-04 11:59:02

「反共前哨」金門竟然發生軍營遭襲事件,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一位志願役士兵因為不服士官管教,其親友至少九人對營區發動攻擊,導致上校隊長等九名官兵遭痛打成傷。一干人等已經移送法辦,相關責任有待軍方懲處,但過去被宣傳成「固若金湯」的金門,現在淪落到軍營抵擋不住小混混侵門踏戶,全國民眾不禁要擔心:萬一中國的解放軍攻擊金門,這樣的軍隊能夠予以「迎面痛擊」嗎?

 

這起事件其實只是國防問題的冰山一角。三年多來,國軍發生的嚴重違紀案不知凡幾,甚至連高級軍官也不例外。其中,陸軍少將羅賢哲因國家認同問題被中國吸收,洩漏不少台美軍事合作機密,危害國家安全至鉅。大家都知道,一個軍隊只要軍紀渙散,其戰力必定不堪一擊。為什麼在馬英九總統的英明領導之下,軍紀、軍力變得如此不堪聞問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本身缺乏中心思想,以致國軍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思想動搖狀態。

 

誠然,馬英九不時也「提醒」國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仍在,必須加強建軍整備。不過,在實際的行動上,馬英九對防禦軍購,在野時「能擋則擋」,執政時「能省則省」。他最熱中的是與中國一起虛構九二共識,主張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些都使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敵國,成為國軍沒有答案的疑問。上行下效,某些退役將領向解放軍將領交心,說什麼今後不要再分國軍共軍、大家都是中國軍,也就不足為奇了。明知馬英九吹噓「台海和平」,奢談「和平紅利」,國軍還把中國威脅當一回事,不是違抗三軍統帥的意志嗎?

 

對傾中的馬英九和退役將領而言,瞄準台灣的一千多枚飛彈,為動武找理由的反分裂國家法,彷彿真的像中國所言,只針對台獨和外國勢力,而不是衝著他們而來的。我們不禁想問,解放軍的飛彈和子彈有長眼睛嗎?一旦他們侵犯台灣碰到「統派」就會轉彎嗎?絕對不會!正如這次小混混闖入金門軍營,他們動手打人時絕對是見人就打,不會分軍官或士兵,更不會分藍或綠。說難聽一點,假使中國併吞台灣,泛藍大本營的軍公教絕對首當其衝,接受思想改造是小事,丟掉飯碗、退休俸更後悔莫及。

 

不幸的是,傾中的馬英九們心存幻想,沒有記取「大陸淪陷」的慘痛教訓。於是,他們視同國的在野黨如寇讎,平時把在野黨看作敵對勢力,選舉當成戰爭來打。反而,一心一意要併吞台灣的中國,成為馬英九們的哥倆好,不僅替中國的「和平統一」免費宣傳,還以簽署ECFA等方式,把台灣經濟命脈交到中國手裡,為終極統一奠定物質基礎。說到ECFA,簽署之前,連中國都已經獲知全文了,在野黨與全國人民卻無從得知詳情,誰是馬英九們之敵,誰是馬英九們之友,不是很清楚了嗎?

 

在這種情況下,長期以來做為國民黨統治象徵的「國父紀念館」與「士林官邸公園」,渾然不覺中國對台灣的敵意,全心全力服務中國觀光客,堪稱有樣學樣。其所販售的商品,竟然有所謂「世紀和解文件夾」系列,封面是「中華民國國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列,下方則是蔣介石、毛澤東肖像;另外,還有馬克杯上,孫中山手搭著蔣介石、毛澤東,寫著「兩岸人民一家親,攜手開創新未來」。中國揚言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絕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那些商品還在兜售「一家親」,這跟馬英九們兜售的「一中各表」等概念商品還真像。自由時報2013/03/04

 

 

人氣74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