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2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金防部醫官割腕
人氣863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3-04-23 21:48:0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防部陸軍野戰醫院林姓中尉醫官疑似「網路成癮」,昨天割腕自傷,他擔心會痛,還事先打鎮定劑,被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並於傍晚後送台灣進一步治療。

 

署立金門醫院身心科醫師吳阿謹指出,美國精神專家曾定義「網路成癮症」,形容過度沉迷網路,有類似行為性成癮的失常行為。過度使用網路,可能會出現酒癮、藥癮或病態性賭博等不可自拔的上癮行為;有學者發現,沉迷網路可能造成夫妻失和、工作表現下降,甚至引發憂鬱症。

 

吳阿謹說,成癮背後的原因很複雜也急不得,治療輔導也很費神,可透過心理、藥物、住院治療等;若發現類似情形,應儘快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

 

金防部表示,28歲林姓醫官昨天下午一點半被發現左手腕流血、倒臥寢室,同袍發現後急送署立金門醫院,急救後幸無生命危險。但因傷口很深,導致兩條動脈中的一條斷裂,金防部傍晚由專人陪同搭機,到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

 

28歲國防醫學院畢業 無生命危險

 

金防部政戰部主任蔡承棟表示,家住南投縣的林姓醫官,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去年7月分發到金防部野戰醫院服役,平時就有適應問題,放假時常流連網咖,曾到署立金門醫院就醫。他可能因「網路成癮」和外界脫節,才會想不開,未來除專人輔導,對於醫療器材也將嚴格管制。自由時報2013/04/23

 

人氣8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