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1058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4-19 23:34:5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澎湖日前才發生軍事資料散於路邊,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國防委員會也指證歷歷說,有海軍軍官將機密文件帶回家,拿背面當作便條紙再生使用。軍事資料一再外洩,實在「很扯」。

上週遭民眾檢舉在澎湖縣產業道路發現散落軍事資料,昨在國防委員會裡,也成藍綠立委質詢焦點。

備詢的國防部常務次長林於豹除公開致歉,坦言管核作業有檢討空間。陸軍司令楊天嘯上週六已親自前往查察,目前了解這是屬於被裁撤五○三旅戰車營;流出十八項軍事文件雖無機密,但已非常嚴重。

不過,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說,軍方難道不會使用碎紙機嗎?蔡煌瑯也譏稱,用碎紙機是一般的常識。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則痛批,軍紀如此渙散,國防部辦過人沒有?林於豹答覆時仍不願鬆口,只說一定會詳實檢討。

蔡煌瑯昨也公開指稱,有海軍軍官將機密文件帶回家當作便條紙在使用,還讓妻子帶去學校使用;軍事資料外洩又一樁,充分顯示國軍文書管理工作的螺絲鬆了。林於豹趕忙表示說,請立委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該軍事文件詳載「庫儲」管理資料,內容包括海軍艦艇等內容。而背面則被用來當成學習英文的便條紙使用。

海軍司令部答覆說,經過比對分析,這些資訊是在國軍某宋姓少校任職於資策會國防團隊顧問期間,辦公室內所製作的「廢紙張」,他再帶回家使用。軍方對此將引以為鑑,並納入未來精進保密工作及強化防範檢管機制。

海軍官員透露,經初步瞭解,這份資料很可能是國軍委託資策會進行庫存作業的電腦軟體委託案,但最後並未按照該案來進行;所以,資料機密性有限。但這樣流出,而成為便條紙,也有檢討的必要。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另質疑,台灣許多退役將領跑到中國去開研討會,以他們在軍中的資歷,恐也有洩密的問題。

對此,林於豹說,這些退役將領經一定年限後,已與「常人」無異,對其言行政府不便評論。但蔡錦隆痛批,若他們是一般民眾,中國幹嘛找這些人去對岸?而且最近台灣漢光演習擂鼓震天,但他們卻與中國談偃旗息鼓,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自由時報2011/04/19

人氣10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