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2人線上 (3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2

更多…
人氣828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1-05-29 00:00:56

陳6分鐘快閃 民眾齊罵「沒誠意」

 【綜合報導】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被姦殺案,被視為主導刑求逼供、冤殺士兵江國慶的國防部前部長陳肇敏,昨下午5時出現在江家門口,準備向江母道歉;江母人在家中卻避見,讓陳吃了閉門羹;陳說:「我還會再來。」前後只待了6分鐘就快閃走人。各界一面倒大罵陳毫無誠意;江母憤怒地說,陳說來就來,但要來道歉就要先承認有錯,否則她不會接受並一定告到底,「這不是誤判,這是謀殺!」

檢方前天起訴女童命案真兇許榮洲,求刑20年,但包括陳肇敏在內當年主導、刑求江國慶的9名軍官,因逾10年追訴期全不起訴,輿情譁然。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午罕見地嚴厲批判,江國慶冤死,「這是人神共憤的案子」,柯仲慶(策劃刑求逼供江的軍官)等人當年有無不當取供,自己最清楚,相關涉案人應出面,「做錯就道歉,若是誤會也應說明。」
馬總統昨晚則臨時在一場活動舉行記者會說,本案追訴時效與民眾期待有落差,會要求法務部通盤檢討改進,並要求國防部對江案相關失職人員追查應負責任。

陳僅認行政疏失

而陳肇敏多年來都不承認對江案有疏失,今年1月特偵組重啟偵辦,他接受TVBS談話性節目訪問時仍堅稱:「依法行政,絕對沒有做出對不起良心的事情。」前天獲不起訴後,媒體無法聯絡上他;昨下午近4時,江母居住的新北市永和區協和里里長陳啟宏突然接到國防部政戰部來電,請他代陳肇敏向江母約定5時見面;陳啟宏馬上去電江母,但江母說不在家也沒空見。
陳肇敏昨下午5時仍到江家,現場媒體告知陳肇敏江母「不在家」,並圍著陳問錯殺江國慶的責任,陳說,當時他是營區最高指揮官,「當然我有我的責任。」媒體追問:「真的不知道有刑求的事?」陳說:「不曉得,真的不曉得。」他指江國慶當時向他下跪並承認犯罪、道歉,「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媒體追問他是否有疏失?陳坦承「我行政上有疏失。」被問到是否捐出退休俸時,陳則說:「一切依法辦理。」
陳肇敏沒看到江母,選擇快閃離去,有路過的民眾臭罵:「去死啦!」還有人喊:「下台啦!」陳從下車、被媒體包圍到離去,前後僅6分鐘。
陳肇敏抵達前,記者曾去電江母,她說不在家,並憤怒說:「他可以這樣說來就來嗎?馬總統要來,前一天就打電話來了。」

「不認錯不原諒」

事實上,江母根本沒外出,晚間近8時,她主動出面受訪,表示她看電視播出,陳肇敏指自己沒有錯,「既然不承認有錯,我絕不原諒。」江母連說兩次:「這不是誤判,這是謀殺!」對陳表示改天會再拜訪,她說:「如果他要來就讓他等啊!」
對陳肇敏快閃走人,民眾和網友一面倒大罵沒誠意,業務員劉先生說:「這樣乾脆不要去道歉。」網友EvilPrada質疑:「他是因為怕影響馬英九選情才道歉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痛批:「這是眾怒難犯,國民黨設計止血的一場戲而已!」藍委帥化民認為,陳肇敏去道歉是「灑狗血」,不重要。陳去江家是否高層施壓?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說,府方沒任何看法。

許榮洲裁定續押

涉嫌姦殺謝姓女童的真兇許榮洲,昨移送台北地院審理是否續押。許出庭時兩腳顫抖,強調「人不是我殺的」,但法官以他先前自白犯罪及現場遺留掌紋等事證,認定他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繼續羈押。

蘋果日報2011年 05月26日

人氣82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