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69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3-06-21 22:37:03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難怪美軍曾經在國軍都不知情下派機連夜來台載走運錯的核彈頭零組件,因國軍庫存軍品管理和帳籍已亂到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程度!監院認為軍方不僅未落實清點庫存,軍品帳料不符,自己都無法釐清,昨天提案糾正國防部。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對監院糾正表示尊重,待收到糾正案文後將要求單位檢討改進。

 

審計部調查,經清查已併入陸軍的前聯勤司令部所屬儲備中心,僅是清點第九類零附件軍品,就發現在民國七十六到九十四年的十八年間,竟短少高達二十一萬六千餘件、價值三億八千多萬元的軍品,其他部分帳籍更是混亂。

 

監院昨認為國防部所屬後勤單位庫儲軍品帳籍紊亂、一物多儲,部分軍品採購沒有立即撥發部隊使用,導致逾效報廢,通過監委林鉅鋃、葛永光、洪德旋提案糾正國防部。

 

此外,監院調查發現,國防部辦理軍購案,沒有將餘款繳庫辦理結案,至今仍有二十七件軍購案成案已超過二十年都沒結案,監委認為國防部對於軍購案未能有效控管執行期程,也沒有積極處理美方列帳及清結帳務作業遲緩問題,導致案件久懸未結,也提案糾正國防部。

糾正案文指出,國防部未將餘款繳庫,並辦理結案作業,竟調整增購其他品項或零附件,各軍購案帳務、執行期程及檔案管理有諸多缺失。自由時報2013/06/21

人氣86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