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92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7-08 22:48:45

雷達監控群龍無首4小時 軍法送辦

位在馬祖的東引是我國軍反制共軍最重要的戰略及戰術基地,海軍、飛彈指揮部及陸軍都派重兵及機敏武器系統部署在東引島,好讓共軍可能發起攻擊時,我國軍可在第一時間反擊。國防部官員坦承,發生像上述停擺狀況,萬一解放軍發動攻擊,海軍將錯失第一時間反制時機。

顱內出血送回台

海軍東引指揮部指揮官蔣姓中校六月二十四日當值期間,當時單位副指揮官、輔導長均返台休假,參謀主任又在十六日調差,尚無接替人員,這種情況下,蔣姓中校竟未向上級報備,也沒交代任何人接替指揮官的雷、戰情任務,就跑出營區與東引鄉長喝酒。
 

蔣姓中校酒後摔倒,導致顱內出血,用直升機緊急送到台北三總;目前意識清楚,在院觀察。由於蔣受傷,才讓東引指揮部無戰情主官事件曝光,海軍司令部緊急找其他軍官暫代,並聯絡人副指揮官返回東引暫代指揮官職務。從蔣姓中校擅離職守,到找到其他軍官暫代時間至少四小時。

海軍司令董翔龍獲知此事後下令軍法偵辦。國防部官員說,蔣違反《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規定,輕則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在戰時,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地方小軍民熱絡

東引鄉長馮印樂昨說,蔣中校是在六月二十四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出席聚餐,當天十多人赴宴,喝了大約兩瓶半由東引酒廠生產的東引陳高,大夥兒晚上約九時前離開,之後情況不了解。至於為何聚餐?馮說東引地小,軍民交往熱絡,「作為鄉長有時會邀部隊貴賓聚聚,都是例行性接待」,發生摔倒住院觀察,他也很難過。
 

「軍紀怎麼會好」

藍委馬文君批評,東引指揮官既知自己是單位中唯一主官,就不應擅離職守到外飲酒,「很難想像連軍官都沒辦法自我管理!軍紀怎麼會好?」綠委薛凌指東引是相當機敏的軍事單位,指揮官居然擅離職守,「難道國軍每個螺絲都鬆了嗎?」 蘋果日報2013/07/08
 

海軍近期凸槌案例

07/03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慶祝酒會,海軍司令董翔龍署名致贈的花籃,竟然寫「祝法國國慶慶祝酒會圓滿成功」,讓在場人士傻眼,董為此下令懲處失職人員
04/19 鄭和軍艦的中校鄭姓副艦長從澎湖搭「台華輪」回高雄休假時,居然在船上公開聚賭,海軍司令部將鄭姓副艦長記一大過二小過;艦長記小過一支,均調離現職
04/17 鄭和軍艦在澎湖海域執行「漢光演習」的76快砲連續射擊時,在射擊3發後,即故障無法射擊。海軍司令部考量並非鄭和艦問題,因此並沒有懲處艦上幹部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79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