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68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1 12:27:01

軍方官員昨天表示,經過調查,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疑不當管教致死案,洪生前在部隊人緣甚好,且熱心助人。但因此讓同連士官長心裡不舒服,於是藉洪違規帶照相手機入營,好好整他一下,硬是在洪退伍前送去關禁閉。沒想到,洪竟在禁閉室身亡。

 

軍方表示,洪仲丘在連部受到士兵歡迎,導致士官長陳以人不爽,當天主持洪仲丘的違規士官評議會時,在其主導下決定送禁閉。另一名士官長范佐憲則配合讓洪的體檢半天即完成,促使洪仲丘在退伍前送禁閉室。

 

陸軍人評 提懲處10餘人

 

據了解,前晚是洪仲丘頭七法會,陳以人與范佐憲兩人都在場。休息時,洪母拿椅子給陳、范兩人坐,兩人突下跪痛哭,向洪母說「對不起!」洪母則扶起兩人。軍方指出,陳、范二人已調職。

據軍方調查,洪仲丘在禁閉期間,由於禁閉室還有其他同樣受處分的人,禁閉室室長、副室長及五名戒護士,並沒有特別修理或惡整洪姓下士。

 

申誡記過 兩旅長恐丟差

 

全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並涉及刑責,國防部調查懲處本有意待十七日才核定,陸軍昨天決定快刀斬亂麻,召開人評會,自行擬出建議懲處名單,包括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六軍團政戰主任簡士偉、洪員所屬的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政戰主任戴家有、管理禁閉室的269旅長楊方漢少將、政戰主任陳毅銘等十餘人,將被記申誡到記過不等的處分。其中,沈、楊兩名旅長一調職,一靜待軍檢調查後再調職。二人軍旅生涯能否繼續,面臨極大考驗。

 

軍方:應注意洪健康狀況

 

軍方指出,洪仲丘不高,但體重近一百公斤,且體能不好,禁閉期間,相關單位的確應注意其健康狀況。

 

軍方官員說,在洪仲丘之前,542旅已有三人因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而送禁閉室處分。儘管洪送禁閉並非特例,但其連隊士官長逮到機會,有意在洪退伍前,把他送禁閉室修理他,也是實情。

 

軍方內部有人認為,陸軍處理洪案不管在理節奏或危機因應上,都還有改進空間。

 

作者: 呂昭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711日 上午5:30

 

 

人氣68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