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0人線上 (2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0

更多…
人氣789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1 21:15:39

桃園地檢署昨天表示,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若有下令刪除禁閉室錄影畫面,即涉嫌觸犯刑法165條的湮滅刑事證據罪。陳毅銘上校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他將「靜候司法調查,真相會還清白」。但他也表示,絕無下令刪除洪仲丘案監視畫面,媒體不實訊息,將研議適時提告,維護個人名譽與軍人尊嚴

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受全民關注,桃園地檢署今天上午與軍高檢協商後,除攜回相關事證,下午並前往勘查洪仲丘生前待過的269旅禁閉室,了解周邊狀況,進行現場繪圖、錄攝影後,將比對監視器畫面等資料,進一步解讀。

此外,軍檢單位今天也繼續傳訊洪仲丘生前所待禁閉室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中尉,訊問相關戒護管理業務有無違失之處,郭毓龍訊後已在下午被請回。

洪仲丘案引發社會極大關注,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昨天收到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函送的公文,已簽分他字案。經開會研議,認為陳毅銘若有下令刪除禁閉室錄影畫面,即涉嫌觸犯中華民國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罪。

軍方官員說,有些人涉犯罪不到證人保護法程度,軍方為展現最大誠意,參照證人保護法精神,若軍中有人願出面作證、提出說法也有憑有據,由單位將級主官簽署切結書,出面保護證人在部隊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1 張永安/綜合報導

人氣78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