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1人線上 (2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1

更多…
真相=理賠
人氣593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08-27 14:40:52

軍中的意外傷害案件因為事發地都在部隊,而家屬往往在毫無警覺和預知的情況下聽到孩子出事的消息都是非常的驚愕和慌亂,當然也就無法接受軍方的任何結論,所以家屬對軍方的質疑是很難抹滅的。
本人在協處的個案過程中,其實也見過軍方所告知家屬和調查的結果是「真相」,可是家屬卻不願接受,其中當然也參雜了一些其它因素。

我每次都會告知家屬,有真相才有真正的理賠(撫卹、國賠),不要存著軍方還是跟以前一樣可以用喬的,現在的時空環境,這些做法已經沒有長官願意做了,因為他們不會為了一個小兵的生命去觸法,他們更不可能私掏腰包給付。長官會做的一定是在法令規定之內,頂多就是一些同袍和單位長官個人集資的慰助金。
家屬總是有聽沒有懂,總認為只要找媒體找關係、找民代施壓,軍方就會妥協,滿足所提訴求,總是在繞了幾大圈也筋疲力盡了,到最後才發現這些動作其實最終的結果終究還是回到原點,事實=撫卹。

 

人氣5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