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2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9-25 09:51:42

在宜蘭蘇澳服役1個多月的艦艇兵黃任緯,隨艦隊到台中港躲避颱風,22日晚逾假未歸,24日被發現陳屍苗栗縣通霄漁港。遺體腫脹,檢警與法醫相驗仍無法確認死因,商請法醫研究所法醫漏夜解剖複驗。

檢警軍會同法醫初驗未發現明顯外傷,估計死亡約2天。漏夜解剖複驗結果,從舌骨、甲狀軟骨完整,顯示未被捏頸;而蝶竇、肋膜腔積水和肺水腫現象,研判死者係生前落水,但尚難確認投海溺斃或外力因素造成。

檢警調查,死者為21歲家住造橋的黃任緯,年幼時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失聯,從小由姑姑撫養長大。昨上午8時許通霄港區退潮,採蚵婦在停泊的膠筏與木棧道間發現1具男屍,海巡官兵從死者隨身證件,研判死者為服役海軍蘇澳艦隊從事食勤的2等艦艇兵黃任緯。黃才下部隊1個多月,22日晚上逾假未歸,部隊通報,憲兵隊正準備查訪。

檢警在死者身上發現補給證、身分證、健保卡、提款卡、手機、53元零錢和1張桃園到沙鹿的自強號火車票。雖然幾乎可確認死者身分,因屍體腫脹嚴重難以辨識特徵,另將採其胞兄DNA比對,家屬對死因雖無意見並請求不要解剖,但檢察官石東超認有必要解剖釐清死因。

黃的姑姑說,侄子8月入伍後常會打電話聯絡,中秋連假回苗栗過節,問及軍中生活沒有抱怨;他22日傍晚5時許,電話說身上沒錢,要她匯錢到郵局帳戶,她隨即匯款2500元,電話中聽不出異狀。

「當海軍還不錯,我還想簽4年志願役!」黃的姑姑轉述他在軍中生活不錯,若非接獲軍方通知侄子逾假未歸,還以為他人好好的在軍隊當兵呢!據此,檢警初步排除黃在軍中遭霸凌疑慮。

調查發現,黃任緯艦隊約1周前從蘇澳到台中港躲避天兔颱風,22日下午4至9時點放,他和3同袍到沙鹿後即單獨行動,大家約好晚上8時集合回艦艇,他卻沒出現,反而有通聯顯示人在通霄地區,曾說準備要回部隊了。檢警進一步調查他交友狀況及有無債務或感情問題等,而艦隊已於昨日返回蘇澳。中國時報【陳慶居、黎薇╱苗栗報導】

人氣62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