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95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3-11-14 05:40:42

熊抱空姐 軍方謊稱「沒畫面」草率結案

【王烱華、陳郁仁╱台北報導】《壹週刊》昨報導,負責總統飛行任務的空軍一號座機隊隊長蔣正綱上校,五月十五日執行飛行任務前晚,違反飛行前二十四小時不得飲酒禁令,與隊上女空服員喝酒,還與女空服員親密擁抱親吻;此事六月被檢舉,空軍松山指揮部草草結案,直到九月錄影光碟曝光,空軍才懲處,但僅記申誡調職薄懲。

網友昨痛批包庇,空軍不具名官員嘆「官官相護」。
《壹週刊》報導,蔣正綱離譜行為被松指部內部檢舉,但蔣被調查時,否認飛行前晚飲酒及與女空服員有不當肢體接觸,松指部以「監視器壞了」、「沒畫面」草率結案,未懲處;檢舉人九月提出松指部職務官舍前監視器錄下的「關鍵光碟」,正是蔣與女空服員熊抱、親吻的畫面,松指部重新調查,蔣才坦承。

光碟曝光才調查

周刊指出,當晚蔣正綱與兩名女空服員道別時,不顧三人均有家室,多次與她們親密擁抱親吻臉頰,其中一女空服員甚至雙手環抱蔣的脖子。報導指「關鍵光碟」曝光後,蔣只是被記申誡,由於蔣擔任座機隊長任期已滿,調整職務為督察科長。

「至少記兩小過」

對於周刊報導,空軍官員認為,蔣正綱除違反飛行前二十四小時不得飲酒禁令,與女空服員親密接觸也違反國軍兩性營規,「至少是兩個小過以上的懲處。」但空軍司令部昨稱:「親吻與熊抱,只是道別的方式」,未違反兩性營規。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兼發言人劉守仁指蔣未違反兩性營規,蔣身為主管沒有以身作則,行為欠當,記申誡處分,調整職務為督察科長
網友昨熱議,痛批犯錯的人竟可擔任督考別人主官,擔任督察科長剛好可追查爆料者,空軍這種行政懲處簡直是包庇。
綠委薛凌批,蔣正綱負責空軍一號駕駛任務,居然「酒駕飛機」。國安局特勤中心說,負責總統地面的駕駛嚴禁喝酒,勤前還會再了解駕駛生理及心理狀態,至於空中則尊重空軍專業。

飛行前通過酒測

空軍司令部澄清,蔣正綱當晚雖飲酒但很節制,飛行前通過酒測,所以才可執行任務。軍方人員說,飛行前二十四小時不得飲酒,其實是不成文禁令,目前作法都是通過酒測即可。

空軍一號 飛安凸槌事件

★2011/07/04:負責看守、護衛空軍一號及其他首長行政專機的憲兵松山機場350營,5月底時發生士官集體在營區內聚賭,賭金近4萬元,憲令部將涉案人員全部記大過,並移送軍法偵辦
★2010/10/12:負責空軍一號飛機安全崗哨任務的憲兵,中午在停機坪舉槍自殺
★2009/11/01:FK-5003執行總統座機任務,於清泉崗基地落地後滑行,右主輪煞車盤過熱,導致來令片及輪胎損傷熱熔並冒煙起火,當時馬英九在機上,虛驚一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89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