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703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3-11-29 22:39:40
空軍499聯隊傳出醜聞,一位聯隊上校被指控10月16日晚間,酒後以言語和肢體騷擾兩位正在打掃收拾的女兵,空軍起初將這名上校調職了事,但被不滿人士投訴到軍中人權團體,人權團體打電話向空軍司令劉震武與政戰主任劉守仁質問此事。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出書面聲明指出,確有一位路姓軍官對女性同仁有不當言行,空軍已將他調職主官職,後續經調查若有涉法,將從嚴究辦。

幻象機隊所在 外叫酒菜吃喝

499聯隊是空軍幻象機隊所在,是我國最臨近中國大陸一線機場的空軍基地,最近才剛主辦飛虎年會,空軍各式主力戰機都在基地上空操演,馬英九總統也前往致詞,想不到操演前內部曾發生軍紀事件。

此事是空軍營區酒肆笙歌闖的禍。據投訴指稱,闖禍的上校當夜外叫酒菜在營區招待所吃喝,酒後要求兩位女兵整理滿屋杯盤狼藉,他卻趁著酒意以言語騷擾女兵,同車時更出手對女兵攬肩擁抱,使女兵受到驚嚇。

性騷男主角平調 引發不滿

全案遭檢舉後,這位有戰爭學院學歷的上校僅被調職了事,先與屏東439聯隊相同職務相互平調,後來又調回空軍司令部。499聯隊袍澤不滿空軍司令部包庇,對外檢控。

空軍司令部 另有說法

但空軍司令部官員有不同版本說法。指該名闖禍上校是在營外另有餐會,帶著酒意返營,前往營區另外一場歡送餐會,現場有兩名女兵正在收拾善後,該上校出手對女兵攬肩,但當場遭其他人制止。空軍調查時,兩位女兵並未要求將此事移送性別平等委員會。

對此,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出書面聲明,指空軍司令部獲報上情後,即主動展開調查,經查「路員」確對女性同仁有不當的言行,但當時已遭同仁制止。空軍司令部已針對路某行為不當檢討違失懲處,並將他調離主官職。此案如有涉法行為及事實,將秉「勿枉、勿縱」原則,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人氣7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