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99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4-01-08 22:34:59

【王烱華、林海全╱連線報導】讓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的「禁閉室」確定走入歷史。國防部昨宣布,未來禁閉室將以「悔過室」取代,沒有嚴格體能訓練,採「三八制」,八小時睡覺、八小時休息及八小時上課。已有阿兵哥反映:「悔過室等於在營休假,比站衛兵、出公差還輕鬆!」洪父洪吉端肯定不再有體能操練很好,但能否落實還不知道。
 

像開安親班搪塞

未來悔過室只有心靈改造的軍紀教育及心靈輔導,課程分為六小時軍紀教育、一小時心靈輔導及一小時自由活動時間。國防部人次室人整處副處長張熙志說,悔過室定位為「讓犯錯的人能接受教育、徹底心靈改造。」至於被認為太涼,張說,部隊內確有這種調侃說法,但關進十個人有一、二個人可改造,還是划得來。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解釋,進悔過室畢竟是犯了錯,會影響考核升遷,且進悔過室會有二到三周無法休假,「相信會有嚇阻效果」。白捷隆指未來士官兵接受悔過懲處者,應依法定程序核定,送悔過室集中管理、施訓,藉由適切法治、軍紀教育及心理衛生輔導等課程,導正行為。
洪姊姊洪慈庸昨透過LINE回應,禁閉室制度雖有很多弊病,但真正問題「在於國軍人員素質和制度合理性」,若國軍只針對一些小問題改變,「會讓人感到不用心」。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則認為國防部規劃的悔過室,根本是應付民意,形同「開安親班來搪塞民意而已」,無法達到悔過、矯正目的。蘋果日報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08

人氣6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