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43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4-02-15 19:41:4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兵力未來目標究竟達到多少,才是最符合台灣防衛需求的數字?國防部長嚴明與三軍統帥馬總統,在春節前後各自提版本,結果馬版比嚴版少了三萬人,讓國防部官員頭痛不已。軍方高層官員說,國防部還在做相關研議,「不排除往馬總統宣示的數字靠近」。

比現行兵力少7.5

 

嚴明在農曆年前曾公開宣佈,國軍在一四年起將進行代號為「勇固案」的新一波兵力精簡計畫,規劃在一八年達成,兵力目標屆時將降為十七萬至十九萬人之間。

 

以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數字顯示,我國今年一月底止為二三三七萬人,嚴明所稱的十七萬至十九萬人,占台灣人口總數的比率,分別為千分之七.二七、千分之八.一三。

 

但馬總統十三日接見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時提到,國軍人數目前約為廿一萬五千人,占我國人口比率約千分之九,比率仍然過高,「若能維持在千分之六到千分之七,應即足以維持台灣安全」。

 

以內政部最新人口換算,千分之六即為十四萬零二百二十人,千分之七為十六萬三五九人,馬總統認為十四萬國軍兵力就足以維持台灣安全,這個數字比嚴明的低標版本十七萬人足足少了三萬人,比現行的廿一萬五千人,更是少了七萬五千人之多。

 

國防部官員說,國防部尚未接到來自上級單位的「政策指導」,仍將依計畫在三月間公開提出下一階段兵力精簡計畫相關內容,嚴明所說的十七萬至十九萬人,「這個目標暫時沒有改變」;馬總統前天發言是如果的意思,還沒到達「明確指示」的地步。

 

但官員慎重的建議,國軍現行兵力為廿一萬五千人,如果真的要降為馬總統講的千分之六或是七,也就是僅有十四萬至十六萬三千餘人,與現行兵力差距達五萬二千人至七萬五千人之眾,這麼多的軍士官兵要離開軍中,戰力能否達到防衛台灣安全?大批人員如何安置?

 

自由時報2014/02/15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15/today-p4.htm

人氣74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