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6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02-16 21:40:37

軍中因應募兵推動幹部領導統御風氣革新,但高階將官乃至基層主官,目前卻仍保留部分傳統陋習,堅持要求勤務兵以手工代擦皮鞋,有官員覺得諸多情節不可思議,直言批評類似習氣「作威作福」。立委則提醒,時代不同,軍人作風應改變,尊重年輕士兵,軍中不該有「兵傭」,「將官自己擦鞋,也沒有什麼不對」!

 

本報接獲投訴,洪仲丘案後,國軍推動募兵,誓言改善軍中領導統御風氣,但高階軍官習氣未改,仍然要求貼身義務役勤務士兵從事與公務無關的雜務,如許多將官捨採購的自動擦鞋機不用,堅持要求勤務兵以鞋油、化妝棉與鞋刷的手工方法,代擦皮鞋,士兵平均得花半小時到1小時,替長官光亮一雙鞋履。

 

其他怪象還包括,有將官在非開飯時間,上、下午都會各要求士兵另提供點心、水果到辦公室,水果還必須切妥擺盤,便於伸手取食。另有主官會要求士兵代洗隨身衣物,連送洗費一起省下來,上、下班也由公務車到家接送。

 

資深的國防立委林郁方曾任政戰預官,在金門19師服役,110個月役期內歷練連、營、旅、師幹部與參謀,他說,過去士兵替主官擦皮鞋、燒洗澡水、洗衣服情事所在多有,但現在軍隊轉型,年輕人認為人生而平等,在軍中服役只做公事,不應替長官做私事,「時代不一樣了」。

 

林郁方提醒,所謂帶兵帶心,募兵制後的軍隊,領導幹部要獲得兵士們的尊敬,作風要改變,觀念也要現代化,現在既有擦鞋機,那「將官自己擦鞋,也沒有什麼不對」!林郁方表示,若士兵有反彈,軍中就不該勉強,否則兵士們退伍投訴,很難通過社會檢驗。

 

民進黨立委薛凌則表示,國軍正提倡領導風氣革新,首先要改革軍中主官、將官的官威心態,尤其傳令兵、傳達兵的角色須重新調整,軍官不應連貼身事務都要叫士兵張羅;況且募兵制實施後,國家每個月花33K招募志願役士兵,若找來幫主官或將官當「兵傭」使喚,實在沒道理。

 

薛凌直言,國軍傳達兵或勤務兵,就是一種變相的「兵傭」角色,他們除一般差勤外,最重要的是負責長官用餐準備、幫主官洗衣、泡茶、打掃、擦皮鞋,是一種秘書兼工友、「傳令」兼「兵傭」的角色。

 

薛凌指出,未來推動募兵後,國軍領導風氣要革新,就要從領導幹部本身做起,廢除「兵傭」角色,軍中領導風氣改革可以從將官自己擦皮鞋做起。

作者: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216日 下午3:02

 

http://tw.news.yahoo.com/我不當-兵傭-揪軍中七大陋習-070200558.html

 

人氣66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