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4人線上 (3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4

更多…
人氣615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3-07 12:02:38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至今不放棄武力犯台,今年國防經費更已突破台幣四兆元規模,一旦台海發生戰端,中國武力犯台,台灣能守多久?國防部長嚴明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說,經過歷次漢光演習驗證結果,最少可撐一個月。

前國防部長李傑 曾說能守兩週

前國防部長李傑任內曾在立院答覆相同問題,李當時指稱國軍可抵抗中國攻擊二週。對於可以撐一個月的說法,嚴明昨天說,國軍部隊陸續換裝新式裝備,兵力及火力均有調整,也已經過多次漢光軍演驗證。

但立委蔡煌瑯憂心認為,國軍兵力不斷減少,金馬外島都已陸續降編為守備隊了,馬總統還曾提出國軍總兵力應占總人口千分之六的說法,「日本可能將自衛隊改為國防軍,但是國軍作戰部隊已改為守備隊,再這麼下去,未來難道要變成游擊隊?」他希望嚴明不要變成執行馬總統弱化國防的部長,嚴明則保證「絕對不會」。

嚴明昨向立院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他在報告中表示,考量敵情威脅及未來作戰形態,軍方將籌獲「遠距精準打擊先進武器」,立委江啟臣詢問究竟是哪幾種武器?嚴明脫口說出「包括地對地、巡弋飛彈等」,可以自己研發,也可能對外採購。

籌建地對地飛彈 遠距精準打擊

媒體追問有關地對地飛彈,但嚴明一再表示不可說、不可說,還解釋所謂的遠距精準打擊先進武器,例如空對空、空對海、地對地、地對海等,「不是只有你們想的那樣」。

對於潛艦國造議題,嚴明說,外購及國造都會同步進行,「國造的噸數尚未定案,二千噸或是一千五百噸都在規劃中。」

陸戰隊裁併否 月底向立院報告

軍方組織及兵力調整案「精粹案」將在今年底結束,明年起將推動新的組織及兵力調整案「勇固案」,立委李桐豪關切海軍陸戰隊的定位及是否會遭裁減,甚至於「屆時會不會移編?到底是要歸海軍?還是歸陸軍?」嚴明對此表示,相關方案都還在研究評估中,國防部預定本月底以秘密會議方式,向立院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自由時報2014/03/07
http://tw.news.yahoo.com/中國攻台-嚴明-國軍可撐-個月-221022831.html

人氣61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