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858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14 13:53:19

【綜合報導】任職中國聯想的台籍工程師賴坤玠,企圖以近百萬元利誘陸軍飛彈部隊曹姓軍官洩露愛國者飛彈防空情資,昨被檢調拘提到案,他供稱對岸官員指「國防部也有高階將領被吸收」,被台灣高檢署依刺探軍機及行賄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調將擴大追查國防部是否真有將領涉案。

獲得公開資訊

賴坤玠原在中國沿海城市工作,一度失業,最後至中國聯想北京分公司擔任工程師,月薪二萬人民幣(約台幣九萬元),在北京台籍人士社交場所結識李姓台辦副主任。調查局查出,去年二月起,賴常接受李招待,後來李表示可提供資金讓賴回台買軍事情資,賴回答沒能力接觸軍情,李竟點名賴的曹姓高中同學是陸軍飛彈部隊軍官,要他設法取得情資。賴昨稱:「當時嚇壞了,我連同學在飛彈部隊都不知,對方竟瞭若指掌。」
賴坤玠說,他當時推稱和同學沒交情,李姓官員變臉說:「若不配合,就讓你在這裡混不下去。」他只好就範。去年五月回台和曹姓同學「敘舊」,幾次後才表明願以近百萬元購買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情資。曹研判賴已被中國吸收,一方面提供公開的情資給賴交差,同時向上級呈報,軍檢調隨即監控,檢調昨收網將賴聲押獲准。
對於賴坤玠供稱李姓官員曾說「台灣國防部也有高階將領被吸收」,國防部指未發現不法情事,「這種說法完全是心理戰。」國防部強調,本案順利偵破,歸功於曹姓軍官的警覺性。台灣聯想主管指公司已知此事,內部也在了解中。蘋果日報2011/06/14

人氣8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